Shoot Archive

疯狂存档/囤粮

盒子理论(3)(AU)

POI百合病社:

adgjmptw:

中二少女和战斗狂魔组队第二发,大锤三观刷新中←一句话剧透。

——————————我是设定的分割线—————————————

之前觉得如果花一整章来解释设定太乏味了,本来想一点一点写出来,但是好像能力有限没有写清楚233333对于没有看过无限恐怖的人来说可能会觉得一头雾水……于是这里补充一下设定:

在现实世界中,人类的进化是需要遵循一定的规律的,但有一部分进化速度更快的人违背了这个规律,和其他正常的人类争夺进化所需的能量,于是宅总创造了TM,也就是文里说的“程序“。那些进化者和有潜力的人被投入到这个空间,在和程序创造出的各种怪物战斗的过程中自我突破,从而获得更高层次的进化,同时也不再会影响现实世界的能量流动,这是它被创造出来的目的之一。

TM拥有模拟现实世界的权力,然而它并不会主观地决定这些人的生死,就像POI里一样,决定权在人类。

但是当进化者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有一些实力出众的就想要获得TM的掌控权,想要控制这个世界。TM预见到了这些,它将这个现象上报给了政府,政府于是修改了TM的程序,通过改变怪物的行为模式和武力值等方法一次性抹杀了所有人。

宅总发明TM的目的之二是想要通过人们在这个世界里的发展去研究未来,研究人可以进化到怎样的地步,而不是屠杀。他从这件事发现了TM存在被人当做杀人工具的可能性,于是他就来到了这个世界,想要永远地关闭这个程序。

关于这个程序的真实性问题,假设我们的现实世界是一个大盒子,那么TM的世界就是我们这些来自大盒子的人创造出的小盒子,宅总他们相当于从大盒子进入到小盒子,所以在小盒子里发生的一切都是发生在他们本人身上的,这也就是为什么题目叫做盒子理论……

而在这章里,大锤被扔进这个世界的原因也稍稍做了点解释,她曾经担任着绑架【雾】那些有潜力的进化者丢进这个空间的职务,而在看到她身上的可能性后,代表政府的Control一方就把她也丢了进来,当然,从她之后宅总开始修复TM,政府也失去了大部分对它的操控力,比如说像以前那样直接抹杀。

以上就是目前为止涉及的设定,后文可能还会出现Samaritan的介入以及根妹的立场问题,到时候会再补充的,有没懂的也可以留言问我=333=

———————我是设定很长正文总算开始了的分割线————————


Shaw带着Root回到地铁站的时候,Finch正焦急地在他的电脑屏幕前紧张地操作些什么。像个惊慌的花栗鼠,Shaw在心里不是很厚道地这样想。


“Ms. Shaw!“看见她的身影出现在门口,Finch一下子从座位上站起来,然后一眼就看到了跟在Shaw身后一脸无辜乖乖扮演小尾巴的Root,”Ms. Groves……?“

“捡了个东西,“Shaw无视了Finch惊讶中带着不赞同的眼神,用力将装着枪械的大包甩在沙发上,想了想生硬地补充,”她非要跟来的。“


“Harold,你应该看看这个。“Shaw看着Root拿出芯片递给Finch,忽然有了一个新的发现。不同于和她说话时的轻佻随意,Root在Finch面前就像个崇拜、仰慕着教授的女学生一样,这个认知让她心里产生了一些被轻视的不满。


“它损坏的很厉害,不过我恢复了一些数据碎片,“Root把芯片放进机器里,”你应该可以恢复剩下的部分。“

Finch犹豫了几秒,然后艰难地开口,“……这是它让你做的?“

Root眼里瞬间闪过一丝神采,她的手无意识地摸了摸耳后,满足地笑了,“在Sameen进入这里的那一天,她让我找到她。可我赶到的时候她已经被你们带走了,那时我才知道,她不是想让我去救她,而是想让我找到这个芯片。“

Finch紧皱着眉,最后还是对芯片的关心占了上风,他将芯片插进电脑里,紧盯着电子屏上一行一行的代码,十指在键盘上飞速操作着,“这是一个被加密了的视频,我需要一些时间去破解它的加密方式。”

“好的,我明白……”Root喃喃自语,没有理会任何人,径直走出了地铁站。

“她干嘛去?”这个问题被Finch用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所打发了,Shaw举着手里刚拆开的薯片半晌,然后恼怒地一把扔下,扛起大包也跟着跑了出去。

 

Root走的并不远,Shaw没两步就追上了她。


“拿着这个,”Root拿出一捆结束带,“哦……我真喜欢你的主意……”

“我确认一下,你一路上都在念念有词是在跟你耳朵里的那个声音聊天对吧?”Shaw一脸微妙地接过她手里的东西,在得到Root肯定的回答以后翻了个白眼,“好极了,我就是想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有病。”

“别吃醋,Sameen,”Root脚步未停,头也不回地说,“你知道我也喜欢你的主意,特别是想把我捆起来那一部分。”

“哦你的上帝还教你怎么读心了是吗?”

“嘘——”Root忽然停下,回头给了她一个噤声的手势,没来得及刹车的Shaw差点一头撞到她身上,“我们到了。”


那是一栋外部由玻璃幕墙组成的大楼,和纽约随处可见的摩天大厦一样,只不过本该挤得满满当当的电梯里除了她们俩以外一个人也没有。

Root涂着黑色指甲油的手在37楼的按钮上按了一下,电子屏幕上的红色数字缓缓往上跳动,在变成“34”的时候Root从外套的口袋里掏出了枪,一直注意着她的Shaw也反应迅速地做了同样的动作。

“别忘了装上消音器,Sameen。“Root举起双枪,屏幕上的数字停在了”37“,电梯门”叮“地一声打开了。

门外分列着两队身着黑色西装、身量统一的男人,在听见电梯响的那一瞬间动作整齐地抽出了腰间的配枪,却被电梯里密集射出的子弹准确地命中膝盖。

“她不喜欢我杀人,“Root收起枪,有些惋惜地看了看受了伤在地上翻滚着的男人,”只能麻烦点了,Sameen?“

Shaw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举起枪托朝他们的颈动脉狠狠砸去。


 “我以为这里除了我们没有别的‘人’了。“Shaw压低声音询问。

“谁知道呢,“Root俏皮地眨了眨眼,”她总会有理由的。“她用逛着自家后花园一样的步子轻松地带着Shaw一路畅通无阻地穿过走廊,来到一扇电子门前,”请告诉我密码,“她轻声说,”谢谢。“

下一秒,Shaw看见原本暗淡的密码输入器屏幕忽然有节奏地亮了四下,然后电子门上的指示灯由红转绿,咔嚓一声自动打开了。

Root率先进去,Shaw不太习惯地跟在她后面,屋子里只有两张办公桌,还有在墙壁靠着的一个置屋柜。Shaw正准备拉开柜子一探究竟,就看见Root泰然自如地在桌前坐下,仰起脸愉快地笑了,“现在你可以实现你的愿望了,Sameen,绑我。“

“……什么?“

 

Shaw觉得自己错了。


而且错的很离谱。

Root根本就不是没病,而是他妈的病的不轻!

Shaw在狭小的柜子里忿忿地想,一边又调整了一个姿势,从置物柜柜门的缝隙里一刻不敢放松地观察着外界环境。

Root的双手被绑在椅子的扶手上,她的脸上还有刚才她所要求的“揍我一拳“留下的淤青,Shaw不否认这其中还有泄愤的原因,导致她下手比一般情况下重了些。


她们并没有等太久,电子门又是一声轻响,两个和刚才电梯门口那队人着一样服装的男人举着枪冲了进来,在看见Root的时候愣了两秒,然后领头的那个开口了,“代号。“

“D-A-L-0109。“

两个男人对看一眼,缓缓地放下了手中的枪。其中一个走过去为她解开了束在手上的结束带,语气刻板地说:“电梯那里遭遇了不明袭击,初步判断是来自管理员的攻击,请出示权限代码。“

Root活动活动手腕,“8095。“

“权限确认,小队执行最高权限,向目标输出任务信息中……输出完成。“

Root面前凭空出现了一圈淡蓝色的数字,经过无数次令人眼花缭乱的排列组合之后组成了一个名字。


Control。


在看到这个名字的当下Shaw再也控制不住,一把推开柜门,两枪击中了静立在Root身边的西装男,瞪大了眼睛死死盯着那一行蓝色的字母。

“你的前上司,“Root伸手戳了戳它,食指指尖不意外地穿透了那道蓝光,”看来他们发现了Harold的小动作,不是吗?“

“是他……“Shaw咬着牙,面目狰狞,”他们把我放进来的。“她猛然转身瞪着Root,”我以为这个世界里没有除了我们以外的任何人……我现在想起来了,如果真的一个人也没有,我刚到这里的时候那个大厅里刚死不久的尸体算什么?!“

“你猜到了不是么……“又来了,又是那个夹杂着意味不明的同情,让人没来由地一阵不快的眼神,”你的工作。“


她的工作。


Shaw想起了她之前一直在执行的指令。它们一般来自一个代号为“Control“的人——也许是一个人,也许是一个组织——她从没与Control接触过,她只是忠实地执行着那些指令,找到目标,或者杀了他们,或者击晕……

“他们都被放到了这个程序里……“Shaw的声音里不自觉地带上了一丝颤音,”我的任务目标……只是这次,我成了那个‘目标’。“


TBC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