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Archive

疯狂存档/囤粮

盒子理论(4)(AU)

POI百合病社:

adgjmptw:

放了三天假差点把自己给作死_(:з」∠)脑子都糊成一团了……_本章Samaritan终于出来遛弯了……在这里是和TM一样的程序,但是想要入侵、吞并TM……大锤总是不自觉地帮根妹说话呢QwQ

—————————————————————————————————

“我们该走了,”Root抓住还怔愣着的黑发特工,脚尖踢了踢倒在地上的两个男人,“看来‘她’连这个也算到了。”

Shaw毫不留情地一脚踏在其中一个西装男的胸口,用力碾了碾,“‘她’能告诉我Control在哪吗?”

“现在恐怕不能,”Root挑起一边眉毛,示意她看自己的脚下,那个被踩住的男人从脚跟处开始,正在以一个非常缓慢地速度融化成一团蓝色的光点,“注意到了吗,他们,还有电梯出口那里的那些人,和我们不同,他们只是一组从终端被投放进来的数据。”

Shaw甩开Root还紧抓着自己的手,大步走了出去。Root跟在她后面,三步两步就超过了她的肩膀,然后看到一张写满了不高兴的脸。

“Control掌握着这个世界的运转法则,“她想了想,开口道,”他能够向这里输入这些数据,但是也就只有这个程度而已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自我完善一旦完成……Control就再也无法这样做了。“

“我们和数据又有什么差别?“Shaw盯着棕发女人瘦削的背影,却没料到前面那个人忽然转过了头。

“你说得对,“她说,眼睛里闪动着意义不明的光彩,”我们和数据为什么要有差别呢……?“

 ——————————————————————————————————

回到地铁站,Finch还坐在他的机器城堡里忙活着那一堆复杂的加密算法,而那些机器运转的声音听起来似乎更大了些。Shaw绕过地上一堆缠绕在一起的电线,站到他背后。


“Ms. Groves,这个芯片里到底记录了什么资料……“重重地摁下一个回车键,Finch悬在键盘上方的手微微发颤。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Root凑过来,”‘她’告诉我该去做什么,但不会告诉我为什么。“

“我真希望这不是‘她’想要让我们看到的……“屏幕上代表解密完成的进度条走到了最后一格,Finch微张着嘴,长时间盯着屏幕而泛红的眼睛里写满了难以置信和——Shaw不确定那是不是被称为”恐惧“的情绪。


一个视频文件弹了出来,自动播放。


视频采取了一个从上而下的角度,Shaw推测这来自天花板角落的监控摄像头。镜头里来来往往的实验人员都穿着无菌服,胸前带着印有“Samaritan”字样的工作牌。其中一个看起来像领头者的老先生示意旁边的助手在操作台上按下了几个按钮。

画面一转。

实验室的空中悬挂着两条轨道,轨道一端的闸门打开,一具金发白人女性的躯体被粗壮的铁钩勾住后颈传送出来。紧跟在她身后,无数具面容和她一模一样的苍白身躯接二连三地沿着轨道滑行至轨道尽头的另一个闸口。

“克隆人?“Shaw有些惊讶于这些”产品“的数量,然而她的话并没有得到任何人的回应,身边的两人紧盯着那段视频,脸色是她前所未见的凝重。

视频中的画面又切换回了实验人员那边,领头的老人在助手按下按钮之后,忽然转过身,眼神正对上摄像镜头,缓缓地行了一个脱帽礼。


Shaw这次非常肯定那不是她的错觉,机器运转的声音越来越大,视频播放完毕后的屏幕上一片雪花,然后自动弹出了命令框,绿色的代码在那里面疯狂地自动输出,伴随着刺耳的噪音。

Finch猛然起身,拿起手边的马克杯就往主机上浇。被茶水泼了个透的电子物品冒出了一阵白烟之后彻底地安静了下来,Finch大口喘着气,脱力一般颓然倒在了座椅上。


“那个偷袭我的金发婊子……”Shaw想起了刚醒来那天遇到的半机械人,尽管她的脸有大半已经被金属制品占据,仍然能看出和视频里那些女人相似的部分。

“它侵入了Machine的程序,”Finch手忙脚乱地从给Shaw的那一叠资料里翻出了其中一张,“将他们的人与Machine设定好的怪物程序结合在了一起,感染了那组数据……”

“Harold……“Root的声音带着她独有的神经质的颤音,”这就是‘她’看到的未来……我们将要面对的战争……“

Finch用一种平时少见的尖锐语气不礼貌地打断了她,“Ms. Groves,你该走了。”

“Harold,你还不明白吗,这是他们送来的‘致意’,是一个宣言,”Root目光灼灼地盯着他,“不只是这一组数据受到了入侵,你看到了,那些金发特工的数量……Harold,他们不是想和Control一样接管这里,他们想要取代这里。”

Root四处看了看,勾起了一个微笑,“为什么不试试联系一下你的助手呢,Harry?你应该很久没有收到他的讯号了,不是吗?”

“你做了什么……?”Shaw一把掐住还保持着那个笑容的女人,手上的力气渐渐加大,“你切断了他们的讯号?”

Root仰起头艰难地呼吸着,眼神却望着呆立在一旁的Finch,“你知道不是我做的……”

“Ms. Shaw,请放开她!”

Shaw狠狠瞪了出声阻止的小个子男人一眼,不情愿地松开手。


“我只是想来帮忙,Sameen,”Root的眼神终于回到了她身上,黏腻的视线让Shaw不自在地紧了紧拳头,“你知道我能够和‘她’直接沟通,我可以帮你们找到John,你知道的,不是吗?”


Shaw讨厌这种被人掌控的感觉,并且这样的感觉在意识到她不得不被Root牵着鼻子走这件事之后更加剧了许多。

她紧紧抿着嘴唇,Root没有出声催促,只是倚着墙玩着自己的卷发。半晌,Shaw犹犹豫豫地开口:“Finch,我们应该问问她Reese的位置。”

“Ms. Shaw,我创造出它的本意就是让它成为一个封闭、独立的‘盒子’,我们是人类,而人类是不会和一个盒子交流的。”Finch右手撑在桌子上,想也不想地拒绝了她。

“嗯……但是很显然这边就有个看起来像人类的东西在跟那个盒子交流不是吗,”Shaw瞥了一眼站在那装布景的Root,“我只是觉得,如果那个机器可以救下Reese的命,我们干嘛不用?”

“Machine不能成为任何人的工具,”Finch脸上露出了挣扎的神色,“而Ms. Groves喜怒无常,缺乏基本的道德准则,我不能将她放出去,给她足以匹敌管理员的权限。”

“Harold,你要相信你创造出的神,”Root说,“‘她’在教导我,记得吗?我在变成一个好人呢,Harold。”


Shaw不知道他们之间曾经发生过什么,但Finch脸上痛苦的神情无疑说明了些问题。Shaw知道这不是个好时机,但在看到Root努力做出一副乖宝宝表情的时候,那种违和感还是让她觉得有些可笑。

注意到Shaw向她投射过来的眼神,Root好心地做了解释,“就是一些绑架、下药和杀人的小事情而已,Sameen,现在‘她’不允许我那样做了。”

Shaw发誓她没有一点想要帮Root说话的意思,她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我们在遇到Control的手下的时候,她确实没杀人,”Shaw干巴巴地补充,“不过那或许也不算‘人’……”


“我知道Machine能够提供这些……帮助,我只是不确定我们是否已经做好了正式和它进行交流并真正‘使用’它的准备!”

“我随时都准备着,”Shaw很干脆地接了话,“而且我认为在这里的所有人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Finch猛地抬头望着她,然后无力地闭了闭眼,仿佛说这句话耗费了他全身的力气一般,“……Ms. Groves,麻烦你,向Machine询问John的位置……”


“乐意效劳。”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