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Archive

疯狂存档/囤粮

未来(三)

POI百合病社:

电梯间:    完结 番外

 

菜门:

啧。还是宠爱我小未来酱。

这个坑构思太久应该算是第一篇真正动笔的肖根。

不带感而已XD大家善待长得吃藕的小票嘛~

————


还好Root到了房间就开始检查她的武器,然后她把东西丢到一边,叫我去洗澡。

我瞥见那些武器的时候觉得有点惊慌,她甚至没带电脑,这大概是一场硬碰硬的战役。

躺在浴缸里的我竟然逐渐感到清醒,其实这一路上都没睡好,Root的样子不像是轻松,她说话说得太少,而看表看的太多。

但看起来这一切她都没打算告诉我。我想就权当一次弥补的试炼,在盲目的情况下学会服从命令,毕竟她是导师而我是学生。

但我最近总是在想,这一切都要有个了解了,不是说学业,而是我和Root除了师生以外的另一些关系,和她纠缠未必是件坏事,只是我的性格里对胶着的容忍度本来就少之又少,出于某种心理,我在不断的给她留出余地以免碰到我的底线,结果就是我的底线越来越低而放任她在我心头长成一颗枝繁叶茂的树,盘根错节的那种,我对彻底清理掉她不抱什么希望——我觉得她取了个很好的名字,她是那种只有一点点根须还埋在地下,就能汲取养分长起来的家伙,于我这来说,怎么想,留下她和不留下她都是挺棘手的事儿,只是我们在某一个预定结局发生之前,得做好这个决定,这不是顺其自然的事儿,绝不是,因为所有的耐心都被消磨掉了,所有的。

我都快忘记没有这个人之前我是用怎样的姿态活着的了,我想那可能是挺无聊的人生,但好在坦坦荡荡,那时候天是蓝的树是绿的,现在则活的像苟且偷生,一切都是灰的,没有多少滋味。

说真心话,我对Root没有恶感,只是她常常会做出不顺着我的事情来,在那之前,我一直以为我是上帝,借着TM的眼睛看到芸芸众生,而不同于父亲,我并无喜悲,黑暗也好善良也罢,于我都是无用功,所以我只有行使救人权利的自负,这让我看起来像是个伟大的救世主,但Root不是的,她比我更加纯粹的迷信TM的宗教,如同当年前仆后继在罗马殉道教徒,仅剩下的那一点点心分给了我,却又能同我势均力敌。

Root像是一切小说或电影中最后的幕后BOSS,她深不可测,也无法触及,倘若我不是我,该会对这女人产生更复杂的感情,她是值得人们用情感给她陪葬的人,尊敬和爱,恐惧和迷茫,这都是她喜欢的食物。只是太可惜我们终究走到了这一步,爱不上也恨不起,但又逃不开。

我对未来没有什么抱负,我觉得我从十七岁到二十二岁从事的救世主的工作令我满足,也不枯燥和无聊,它还能满足我【在可控范围内冒险】的欲望,Root不会在这上面影响我,但她会影响我的平衡,对于一个特工来讲,一切掌握不了的因素都是危险,Root是最大的那个。

而当我这么想着的时候,Root走了进来。

我们对视良久。

那一刻我知道,我们的结局终于要来了。

 

她并无走错房间的惊慌,也没有调戏的神情,赤身裸体的我反而显得不自在,我情愿她同我打趣,也好过这样凝视着我的脸。

于是她动了,她走到我身边,蹲下,我坐起来,同她接吻。

——无关爱情,这是还债。这笔债在所有酒醉的夜晚像摆动的锤子不断的敲击我的脑袋,我得去还掉它,不管如何,这是我们走向结束的第一步,我没有勇气去踏这一步,既然她选择迈出来,那我欣然接受。

“回床上好吗。”

我们原原本本的,让这件事情结束吧。

 

我们之间,多半有些劫数在,我是说我和Root。

长久以来我都觉得我们是在努力的拉扯保持一个平衡,你欠我,我就还你一个人情,然而对于感情,从来都没有平衡这一说,那是双向的,她朝我开枪时候我感到惊恐,而她也会感到庆幸,这些感情没有被填满回到原点的时候,那些坑洞越来越大,最终会导致的两个结果,相爱或者相杀,没有一个是我们愿意面对的,和她相爱太痛苦,而杀了她,说实话,我舍不得。

这件事,其实还过了,TM替我还的,但从我这讲始终觉得惴惴,那些不稳定的情绪在我心里长了许多年,都快繁衍成一片郁郁的森林,我不知道今天这一把火是不是能把它们烧干净,但于我,能让我好受一丁点。

在其他事情上从未有过的那种羞愧感,却在这件事情上与日俱增,我抗拒她的拥抱,只是因为那时候我总会想起我对她的不公。

在我十六岁那年,我强奸了Root。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