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Archive

疯狂存档/囤粮

[肖根] Algernon Ch.5 (5)

穿皮衣的二轴:

X-Men AU & OOC


  


五章总算完结,剩最后一章了。所有的坑都填得差不多了…才怪。Shaw的能力是影响结局一个很重要的关键,第六章开章后不久,大家必然会遇到一个决断,到了这最后决断的时刻,请务必聚精会神的重览故事,相信会引领各位读者到最佳的结局。


 


 [电梯楼]


 


***


 


 


Shaw将Root从牢笼里揹了出来。Root依旧处於昏厥的状态,Shaw只能搀扶著那瘦弱的身躯倚靠在墙边。然而,Control和她身后的银色金属机械只是看着Shaw的一举一动。直到Shaw将Root安置好,独自一人面对Control时,对方才开口说话。


 


 


“妳是一名优秀的士兵,Shaw上尉。”Control的语气透露出了绝对的自信。事实上,就连Shaw也没有看到哨兵Samaritan一连串的动作。


 


“妳想要什么?” Shaw默默的打开了身后武器的插捎,同时保持警戒地与Control对话。


 


“妳知道,机缘这种东西很奇妙。” Control笑了,她将Shaw的动作一一看在眼里,却没有任何反应,”许多年前,我还是Armand Shaw--妳父亲的上司。他也是名优秀的士兵,直到选择帮助变种人。在这之前,他的前途一片美好,他能成就大事,却选择一条没有终点的自毁道路。”


 


“…妳杀了他?”


 


“我只是善用资源。”Control走到Shaw的面前,手搭在Shaw的肩上,”反应不错。”


 


 


感受到那施压的掌心,Shaw明显的动摇了。她的内心充斥著愤怒,一幕幕的画面从脑海中划过。咬著牙,恨不得将眼前的人大卸八块,但仍然压制了自己的怒火。Shaw知道Control身旁的Samaritan不好对付,而Root和Martine还在昏迷的状态中,她不敢贸然轻举妄动。


 


“Victor Creed跟我做了交易,留妳一条活路,但事隔多年,没想到妳也跟Armand一样走向相同的道路。”


 


“妳到底想表达什么?”


 


“变种人互助会。”听见了Shaw充满攻击性的威吓语气,Control的嘴角上扬,她将手从Shaw身上挪开,转身开始细数着那些名词,”X-Men, Brotherhood, Algernon…还有Decima。”


 


“Decima?”听到熟悉的名词,Shaw试图让自己的反应正常一些,”那是组织的赞助…”


 


“要继续假装?”Control也不挑剔Shaw的反驳,她继续自顾自地说下去,”那些互助会或是与人类共存的主张,终究只是无法实现的幻想。人是种胆小的生物,只要双方的立场不对等,弱势的一方必定会想尽办法排除掉强势的一方,这就是人类的历史,也是人性。历史只会不断重复上演,就算阻止了一个,新的威胁还是会不断出现。”


“那些互助组织根本只是谎言,妳应该比谁都清楚。”


 


 


“那又怎样?”正如Control所说,待在军中的这几年,Shaw的确见识到了太多这样的案例,但…”我可不会忘记,妳对我的父母,还有我的养母做了什么。”


 


“那告诉我,上尉。作为一名反社会人格,这微不足道的人性,值得妳牺牲那么多吗?”Control像是看穿了Shaw的本性,没有一丝疑虑地说,”拋弃掉一切,成为我的旗子,我会饶妳一命,让妳可以继续妳喜爱的打打杀杀,有著享受不完的娱乐。我只需要妳交出他们。”


 


“他们?”


 


“去年圣诞节前,Dr. Steele在德国得到了两个血液样本。一个是我们找寻已久的,Ms. Genrika Zhirova的DNA样本,另一个则是名未知的变种人。结合她们两人的DNA,加上Claypool烧毁主机内残留的人工智慧副本…我们创造出了Samaritan。只要有了他,变种人的历史就可以被终结。”Control转身,重新面向Shaw,挂着与不同于语句的和蔼笑容,”只要有更多的DNA样本,我们就有办法量产Samaritan。只需要提供情报,士兵,我可以给妳妳想拥有的一切。”


 


“……但她会怎样?”


 


“Ms. Zhirova吗?只要她肯配合,我们不会让妳难做。”


 


“不,我是指。他们会怎样?”


 


“妳是说其他的变种人吗?他们会因为自身的罪而付出代价,不管是…”


 


Control的话还没说完,Samaritan突然挡在她的面前。同一时刻,Shaw手中的武器射向了Control,但冲击波才刚发出,就被Samaritan直接吸收进身体内,没有造成一丝损伤。


 


 


“看来我没有妳想像的那么反社会。”趁机跑到墙边,Shaw扶起了昏厥中的Root。而趁着Shaw拖延的这段时间内,Martine也已经回复意识,并回到了她和Root的身边。


 


“很好。”然而,躲在Samaritan身后的Control大笑了,”那就都去死吧。”


 


 


 


 


Samaritan朝着她们冲了过来。


及时反应下,Shaw只能揹著Root将Martine撞开。


 


 


“Damn!”


 


“照顾好Root。”


 


 


Martine连抱怨都还来不及,Shaw已经重新站起身来,用手上的武器挡住了Samaritan的银色手臂。毕竟对方是机械,Shaw的臂力再怎么好也敌不过,机械手臂硬生生的砸向了她的肩,清脆的碎裂声说明着她的骨头碎了。


 


“Shaw!”Martine从口袋中抽出了惯用的银制匕首,试图插进Samaritan的金属盔甲内,但碰撞的瞬间,匕首却硬生生的折断。


 


“钒金,全世界最硬的金属。”在一旁的Control已经拉了张椅子,静静的坐在一旁,轻松的看着眼前的闹剧。


 


“快走!”Shaw吃痛的踢了Martine,示意她赶快带着Root先走,而手上的武器则近距离对準了Samaritan,”那试试这个!”


 


然而Samaritan却抓住了她的腕,反身夺走了她的武器,并将她狠狠拋向一旁的铁牢笼。后背受到了猛烈的撞击,Shaw感觉一股腥味湧上,血液从食道湧上…该死,她内脏破裂了。


 


“Claypool的人工智慧,如同人类一般的强大学习能力…”


 


还没消化完Control的话语,Samaritan的脚已经踏上了Shaw的胸骨,强力的压迫逼著她难以呼吸。Samaritan的机械手臂也随之转化,变成了如同电能般的产物。


 


“还有自体变化与DNA序列重组的功能,可以分析并重构出崭新的变种人能力。”


 


 


 


 


 


 


“我以为妳是聪明人,Ms. Shaw。没想到妳跟Ms. Groves一样都是笨蛋。”


 


Shaw奄奄一息的倒在地上,她的胸骨碎裂、内脏出血。


她可以看见Samaritan掐住了Martine和Root的脖子,但她却完全无法动弹。痛楚几乎是把她的思考能力都夺走了,只能听见Control在她耳边说了什么,然后本能地做出反应。


 


“妳…到底…对Root…”


 


“我很惊讶,都到这时候了,妳还那么关心Ms. Groves。”Control拉起了Shaw的后领,让她可以看着Root逐渐窒息,”我什么都没做,至少那些折磨对她来说都不算什么。我只是告诉她真相。”


 


“真…”


 


“她的弟弟早在16年前就死了的事实。”


 


 


Ethan


专注在妳所爱的事物上,也许这会让妳好受一些。


 


总有一天一定可以逃离这里,再见到自己的弟弟。


 


 


那是Samantha Groves一直怀抱着的梦想。


期待总有一天这一切结束后,可以用这沾满鲜血的手,拥抱自己的亲人。


 


 


“狗…”


 


“还想问些什么吗?”


 


“狗娘养的!”


 


 


 


Shaw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她反抓了Control的手,并将她完全压制,夺过的枪口则指向了Control的后脑。


 


“停下!我杀了她!”用著最后一丝的力气,Shaw感觉她对着Samaritan大喊的同时,器官里的每一滴血液也不断被榨干。


 


 


Samaritan回头看了她一眼。


接着转头,继续手上的动作。


 


Shaw已经没有力气再做任何反抗了。Root缺氧窒息的神情映照在她的瞳孔之中。


 


 


会死。


她会死。


 


父母死去的画面在脑海中一闪而过。


Oksana最后的笑容逐渐消逝。


 


 


无数的画面从脑海中快闪而过,就当妳即将「沉溺」在其中…


 


 


 


一发子弹穿过了墙面。


精準射中了Samaritan的盔甲缝隙。


 


 


“Shaw,妳们有40秒解决Control。”Reese的声音突然从耳机的另一头传来,同时也唤醒了Shaw。


 


“Samaritan!” 在这毫无外窗的密闭空间内,从外头而来的子弹却精确的击中Samaritan,这让Control收起了玩心,挣脱了Shaw的箝制,”杀了他们!”


 


 


然而,Samaritan却对Control的命令没有任何反应。相反的,他放下了Root和Martine。


 


“Sama…”Control连单词也还没说完,Shaw就用枪托狠狠的击昏了Control。


 








“Root….带着她们…”


 


“谁…?”好不容易重新获得氧气,Root这才逐渐恢复了判断力,”Daizo?”


 


“带…逃…撑不了…” Samaritan一字一句的吐出字词,极慢的步伐走到了Control的身边,架住了她的双手。


 


 


“等等,刚刚那发子弹…我们不能让你…”Root试图走向前,而一旁的Martine拉住了她。


 


“这是Taisa的心意。”Martine摇了摇头,”我们得走了,带着Shaw。”


 


 


Root还想说些什么,但看到倒在地上的Shaw时,她将即将出口的话语忍痛吞回。


Shaw身上的伤急需治疗,刻不容缓。


 


於是,Root和Martine揹起Shaw走到了门口,大门即将关起来的时候,她听到里头痛苦的吶喊声。


虽然只是电子合成音,但这些声音让Root別过了头。


 


 


“谢谢你,Daizo。”


 


 


 


 


***


 


 


“下达指令。解决变种人。”


 


 


朝着已经恢复正常的Samaritan下令,Control包扎著自己手上的伤口,难掩脸上的怒气。


她万万想不到情势一面倒的状况下,却硬是被那群变种人给反转了。说的就是M.R.D.里的叛徒,John Riley。凭借着他的探测能力与高超的狙击技巧,他们硬是以外部方法入侵了Samaritan的思想运算元,短暂控制了Samaritan,才给了那群变种人逃跑的机会。


 


但不会有下次了。他们已经精确的掌握了对方的组织行踪。


时间只是早晚的问题。


他们可以将那些变种人一网打尽。


 


 


 


“Ma’am.” 


 


“还有什么事吗?Samaritan?快去…”


 


 


胸口一阵剧痛。


Control还来不及低头查看,闪着红光的银色尖锐物就抽了出来。


 


 


 


“任务目标,歼灭变种人类…”机器的眼眸中露出了不祥的红光,”已执行,处决其中一名。”


 


 


(TBC -> CH6.1)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