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Archive

疯狂存档/囤粮

三棱镜(中)

POI百合病社:

adgjmptw:

妈呀没想到这章居然还完不了_(:з」∠)_……

  

有迷妹们问为啥没把Carmen小甜心写进去,一个是因为TLW我是跳着看的,不够了解所以不敢写……一个是因为剧情设置有点塞不下了而且四个SS目不暇接的我根本写不过来嘛诶嘿

  

本章给没看过Life的迷妹们的Tips【剧透预警!!!!】:Roman就是Life里的幕后Boss,一个俄罗斯大佬w在Life第二季最后以一个非常离奇的方式死掉了……这里把他拖出来和POI里面也有的俄罗斯黑帮这条线重叠了一下……不要问我伊老师刀疤哥他们去哪了我也不知道233333!

  

本章依然一堆Bug,作者依然没吃药【。

  

—————————————————————————————————

  

Kate花了几分钟的时间才反应过来她的律师父亲完全不可能在外面有一个私生女。

  

当然也不可能有两个。

  


  

但这并没有让事情变得更简单一些。

  


  

“哦天哪……你们长得真是……我是说,无意冒犯,你们真是太像了!”Kate绕着Dani转了个圈,又凑过去细细打量着Shaw,“嘿,我生气的时候也是这样一张脸吗?”她对着其余众人做了个假装发怒的表情。

  

“不太像,”只有Crews警官认真地给出了回应,“我觉得更凶巴巴一点儿可能会好些……Reese,你觉得呢?”

  


  

他的搭档和那个从进门起就一脸深沉的高大男人同时看向了他,然后动作一致地又扭头看向彼此。

  

他们都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毫不掩饰的纠结。

  

“你们俩也挺像的,”Kate真诚地表示,“父女那种。”

  

 

  

“我明白了……”拥有着大半个上帝视角的Root最先从这个诡异的场景中恢复过来,她按了按右耳的人工耳蜗,面对着Dani无辜地眨了眨眼,“抱歉了警官,恐怕你得和我们走一趟了”

  

“不好意思,”Dani重新举起枪指着Shaw,“我有点忙,正想请你们的同伴和我回警局呢。”

  

“噢,Reese警官,你不会想那样做的,“Root伸出手亲昵地在女警官紧绷的肩膀上按了按,”一旦察觉了你有开枪的意图,我的朋友、还有那个站在旁边的高个子西装男都会在第一时间射穿你的膝盖。相信我,在场的所有人里面他们俩的反应速度绝对高于你和你的搭档……“她从口袋里抽出枪,对准了一手正挪向腰后配枪的Crews,”正如我所说。“

  


  

“呃……有人能解释一下到底是怎样忽然进行到了这一步的吗……?“作为现场唯一一个没有手持热兵器的普通市民,倒霉的调解人小姐深深感到剧情发展的太快她已跟不上这个节奏。

  


  

“John,我想你应该不介意送Kate回律师事务所。“看见两位警官不情不愿地扔下配枪,Root满意地笑了笑。

  

“非常乐意。“向来对Root的建议深感怀疑的Reese这回难得地和她站在了同一战线,他侧身让了让,示意Kate先走。然而好奇心被勾了起来的调解人完全没有领会他的意思。

  

“你们不能就这样把我弄走!我还没有见到我的当事人!“Kate固执地仰起头望着Reese,后者叹了口气,抓住Kate的衣领像拎小鸡一样轻松地把她提了起来,“抱歉小姐,你必须得离开了。“

  

“等等……!嘿!放我下来!!!“

  

“好了警官,我们也该离开了,“Root将两人的配枪用脚尖勾到一边,轻快地说,”对了,Crews警官,给你一个小小的提醒。当你回到警局以后,你会发现你们的上司桌上有一张来自Reese警官的请假单,上面注明了她需要休三天病假,附录医疗记录上已经签好了名。“她拿出一捆结束带绑上了Dani的双手,”走吧,警官。“Shaw跟在她后面一前一后地夹着Dani往门外走,Reese和Kate走在她们不远处的前方。

  


  

身后忽然传来了Crews的声音,“Reese!!“

  

拎着Kate的男人和他的搭档又一次同时回过了头。

  

“没什么,“姜黄色头发的警官耸了耸肩,这回他是看着那位男性说的,”我就是想看看你是不是真的还会回头。“

  

可怜的调解人小姐在心里默默地为她被紧攥在Reese手里的那片衣领哀悼了三分钟。

  

 

  

Dani从昏迷中苏醒之后,第一个见到的就是Root那张放大的笑脸。

  

她不懂为什么那个和自己长得很像、脾气却比她暴躁很多的女人能忍着不给Root来上一拳。

  

当然她也不知道事实上Shaw已经这么干过了。

  


  

“你们想要什么?“她微微扬起下巴,尽量想要让自己表现地冷静一些。

  

“放轻松,Reese警官……“Root皱了皱鼻子,”噢,这个名字可真让我不习惯……我可以直接叫你的名字吗,Dani?“

  

“你已经这么做了。“Dani翻了个白眼,这个动作让她看起来和Shaw惊人得相似,也让Root脸上的笑意更深了一些。

  


  

“Ms. Reese,我们无意伤害你,只是想确保你能安全地待在这个房间里而已。“戴着眼镜的小个子男人抱着笔记本从里间走出来,Dani注意到他在念到她的姓时微微皱了下眉。

  

“是啊,说得好像打晕了我然后把我绑架到这里,顺便还把我的手铐在椅子上的人不是你们一样。“她晃了晃手腕,带动了手铐链条也跟着哗哗作响。

  

“Ms. Reese,据我所知你和你的搭档正在追查有关俄罗斯黑帮的线索。“

  

这句话让Dani倏然紧绷了起来,她紧紧地抿起嘴唇,高昂着头,脸上明明白白地写满了“拒绝交谈“。

  

“你知道Roman,你知道俄罗斯人会怎样对待欠他们钱的人!“Finch的语气变得急促了起来,”而现在,一个负债累累的男人落入了他们手里,Ms. Reese,也许在直接拒绝向我们透露任何信息之前你能考虑一下这一点。“

  


  

明显的动摇出现在了女警官线条分明的脸上。

  

良久,Dani舔了舔干燥的嘴唇,艰难地开口,“……我们收到了线人的消息,Roman的余党今天会出现在那个会场里,所以Crews和我去了。我不知道他们劫持走的那个男人是谁,但是也许他们会带他去郊外的那个仓库据点……我知道的就那么多了。”

  


  

得到了地址的Finch又回到了里间,Reese和Shaw还在外面待命,他需要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传达给他们。

  


  

“……你们是怎么知道Roman的?”Dani瞥了一眼站在一旁的Root,她正靠在窗边无所事事地把玩着另一副手铐。

  

“就像我知道你是个戒断者一样,”她的声音既甜蜜又温柔,却让Dani无端地出了一身冷汗,“就像我知道你的父亲死于Roman之手,就像我知道你虽然戒了毒品,对酒精的依赖依然……“

  

“够了!“她的眼睛里充盈着不知代表悲伤还是愤怒的水汽,Root可以感觉得到这双眼睛的主人正在竭力克制着不让那些泪水掉出她的眼眶,这迫使她的胸口因此而起伏的剧烈。

  

“你和她长得很像,“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Root突兀地重新开启了一个话题,”包括生气时的表情。“

  

“但是你们也不太像……“她挑起一缕棕发在指尖卷了两圈,自己陷入了长时间的思考。

  

“你说Shaw。“Dani用了一个陈述句,她渐渐从被冒犯的情绪中恢复了过来,”说说她吧,哪里不一样?“

  


  

Root歪了歪头,露出了一个困惑的表情。

  


  

Dani把她的沉默当成了不想聊天的信号。然而她没有想到,过了许久,久到她昏昏沉沉地即将合上眼皮时,Root忽然给了她一个回答。

  

 

  

“她和任何人都不一样。”她说。

  

 

  

今天的晚些时候,酒店房间的门铃响了。

  

Dani惊奇地发现出现在门口的武力二人组身后还跟了一个小尾巴。

  


  

“Finch,”Reese指了指紧紧地拽着他衣角不放的调解人小姐,“我们不得不带来一位客人。”

  

“说真的,要我说就直接敲晕她往她家门口一丢得了!”Shaw咬牙切齿地瞪了Kate一眼。

  

“Shaw,Kate住在船上,”Reese提醒道,“而且对着一张和你太像的脸,在心理上实在不太过得去。”

  

Shaw瞬间像炸了毛一样反驳,“把我排除在外好么?我可没有这种心理负担。”

  

“先生们!”调解人把手放在唇边吹了个响亮的口哨,成功地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先生们!Mr. Black是我的客户,你们不是要找他吗?正好我也是。为什么我们不能合作呢?”

  

“Ms. Reed,我恐怕你并不知道你被卷入了怎样的事里……”Finch忧心忡忡地望着她,然而这个说法并没有让Kate改变主意。

  

她脱了高跟鞋往房间的沙发上一坐,固执地迎着每个人的视线无声地宣告着她不打算离开的意图。

  

 “我说你想当Elle Woods也得有个限度吧?!”Shaw忍无可忍地把她从沙发上拽起来,“游戏时间结束!现在,要么你自己回去你那个办公室,继续做你的什么鬼调解人,要么我直接打晕你再把你扔回去,二选一。”

  

“我不会回……”Kate只进行了一半的抗议被一个大力劈在她后颈上的手刀扼杀在了摇篮里。

  

Shaw甩了甩手,把软倒下去的调解人扔在了Reese身上,“交给你了。”

  

Reese接过昏迷不醒的Kate,没有立刻转身离开,反而用一种探究的目光在Shaw身上扫了又扫。

  

“又怎么了?”Shaw没好气地问。

  

“没什么,”Reese移开了眼神,故作漫不经心的语气里带着一丝掩饰不住的笑意,“我只是没想到你还会看律政俏佳人,Shaw。”

  

Shaw原本因为做了一直想做的事——直接打晕Kate——而明媚了许多的心情瞬间沉了下去。

  


  

她能想到的报复Reese的最好方法就是背着他自己收割膝盖。

  

于是在Reese第二次送Kate回去的空档,Shaw说服了Finch让她先带着Dani去疑似俄罗斯人据点的仓库踩个点。

  

 

  

“不要试图逃跑或联系你的搭档,”Shaw打开车门时面无表情地说,“你知道我有很多种方法可以让你一步都跑不了。”

  

Dani活动了几下手腕,毫不畏惧地瞪着她,“我开车。”

  

“你是脑子有问题还怎么,”Shaw一手搭在车门上态度坚决地表示反对,“没、门。”

  

“你看起来像是会在城市里飙车的不良少女,”Dani一针见血地指出,“说不定我们会被交警拦下。”

  

“哦这你不用担心,”Shaw动作粗暴地将她推进了副驾驶座,“我这辈子还没见过能追的上我的交警。”她松松地握着方向盘,猛地一踩油门,性能良好的跑车在引擎的轰鸣声中飞驰而去。

  

 

  

Dani所指的据点是一座位于郊外的废弃仓库,仓库外围堆满了碎纸屑和玻璃渣,她们不得不放慢脚步、尽量悄无声息地靠近了仓库的大门。

  

锈迹斑斑的白铁皮门在被推开时发出了刺耳的嘎吱声,几乎是在门开的同一时间,Shaw抬起的枪口对准了仓库内部。

  


  

然而她们扑了个空。

  

仓库里明显有着大型重物被挪走的痕迹,甚至还有尚未散去的火药味。Shaw蹲下身,捻起一撮尘土闻了闻。

  

“Finch,他们不在这里了。”她按下耳机上的按钮对还在等待着回复的Finch这么说,然后她得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坏消息。

  

Kate不见了。

  


  

TBC

 

评论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