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Archive

疯狂存档/囤粮

榛子果酱小姐

POI百合病社:

adgjmptw:

来一发根妹被放出来,小撒也还没上线之前的脑洞w饿了一天的大锤和Samantha·我甜吗我觉得我挺甜·Groves小姐的日常。

————————————————————————————————

没有什么能比神清气爽地起床之后来一个美味的三明治更让人感到愉悦的了。

当然也没有什么能比那家店刚好今天没开门更让人感到沮丧。


Shaw停在挂着“停业休息”牌子的面包店门外,不死心地又来回转悠了两圈,这才打心眼里确定了这家面包店今天是不打算开门了的事实。

“Ms. Shaw,我没有催促你的意思,只是想确认一下,你快到图书馆了是吗?“耳机里忽然传来Finch的声音,Shaw又看了一眼紧闭的玻璃门,不甘心地用力踢飞了脚边的一颗石子,”是‘快’到了,听见我进门的脚步声了吗,Finch?“说完干脆地摘了耳机,对被她踢飞的石子砸到的路人回以一个杀气腾腾的眼神,径直离开了那家面包店。


Shaw来到图书馆的时候,Reese似乎已经到了很久,正和Finch两人站在玻璃板前面讨论着他们新的号码。

“看来从门口到这里的距离让你走了很长一段时间,Shaw?“Reese看了她一眼,打趣道。

然而Shaw的注意力完全被桌上的纸盒吸引了,她甚至没有对这句话表现出平时应有的反应——一个瞪视或是反唇相讥什么的,她的眼神钉在那个半开的盒子上,盒子旁边放着Finch那杯还冒着热气的煎绿茶,Shaw打赌那纸盒里放的绝对是撒着巧克力碎屑的甜甜圈。

很好,现在只需要慢慢接近那张桌子,漫不经心地掀开盒盖,然后装作很自然地拿起一个甜甜圈……事实上,Shaw也按照在大脑里勾画出的蓝图这么做了。她进行到了掀开盒盖那一步,就在她拨了拨头发,准备假装顺手地拿起那里面剩下的最后一个甜甜圈时——

“Shaw?“没有如他想象那样接过话茬的Shaw很快让Reese感到了反常,他走到Shaw身边,关切地看着她,”你看起来很紧张。“

“什么……?我没有,只是……“Shaw回过神来,立刻反驳,”外面很冷。“

Finch和Reese挂着“你在说什么“的表情同时望向她。


“……随便吧!总之……“Shaw恼怒地转过身,飞速思考着怎样再找一个机会接近那个看起来味道不错的甜甜圈。

Reese耸耸肩,“好吧,你该看看我们的新号码,“他一边说,一边在Shaw思考的空隙里随意拿起那只甜甜圈咬了一口,”这家甜甜圈真的不错,Shaw,你下次可以试试。“

Shaw猛地抬起头死死盯着他,而被她目光锁定的那人又在那个可怜的面包圈上咬了一口,完全没有注意到她脸上震惊和怒气混合在一起的微妙表情,转身和Finch研究新号码去了。


这种微妙的心情直接导致了Shaw在盯梢那个可能威胁到号码安全的瘾君子时,还没等那个壮汉伸进口袋的手抽出来,就直接扣下扳机射爆了他的膝盖。

“嘿!老兄!这怎么回事?我只是想抽个烟而已!!!“他躺在地上哀嚎,口袋里的烟盒掉出来,被Shaw穿着的军靴一下子踩扁。

“Oops,“她无所谓地将脚挪到他的伤口上踩住,碾了两下,”踩错。“

“你疯了吗?!“壮汉惨叫一声,”你是条子还是纯粹就是来找茬的?!“

“Ms. Shaw,虽然这么做能够有效地处理掉威胁,但是我还是希望下次你能采取一个更温和一点的方式……“耳机里传来Finch一如既往的”建议“,Shaw翻了个白眼,终于移开脚,”他口袋里的枪和海洛因可不觉得他是个需要‘温和’对待的主。“

“我是该代表纽约警局感谢你们为维护这个城市的秩序做出贡献吗?“Fusco气喘吁吁地跑上他们在的那个天台,苦着一张脸掏出手铐把那个还在地上翻滚的男人铐上了。

“随便你,“饿了一早上的Shaw在目标身上狠狠出了一口恶气后,有了些心情嘲笑一脸苦相的Fusco,”不过我不介意你们给我一枚奖章,看起来挺值钱的不是吗,Lionel?“说完不顾身后还在跳脚的警察,一边往楼下走一边盘算着自己的午饭。


她准备去刚发现的汉堡店买一份加大的套餐,也许两份,然后回到图书馆和Bear一起分享汉堡上层的面包。


然而这个计划也没能成行。


就在她规规矩矩地在那家拥挤的快餐店里排队时,收到了来自Reese的消息:Finch查到了那个看起来懦弱矮小的号码涉及毒品内线交易,他的最后一通电话打给了那个交易对象,而Reese“及时“地跟丢了那位成为“行凶者“可能性大大上升的号码。

“该死……“Shaw犹豫了一下,然后头也不回地冲出了快餐店,一边往Finch追踪到的信号点赶,一边在心里后悔没有在一开始就采取点”特殊“手段买到她的午餐。

“我失去了他的讯号,“Finch焦急的声音从耳边响起,”我需要重新定位一下他的……“


“前面那个红绿灯左转,第二个巷口。“耳机里忽然插进了一个纤细的女声,Shaw的脚步顿了一下。

“……Root?“

“觉得你们需要一点小帮助,“Root语调轻快地回答,”想念我们愉快的合作吗,Sameen?“

“我想念揍你一拳的那一部分。“Shaw按照她的提示拐进那条小巷,嘴角扬起了一点也许她自己都没有发觉的微小弧度。

“那可真是令人伤心,“Root的声音和耳机里的重合在了一起,她手里举着电击器,脚边正躺着那个他们丢失的号码,”我以为我们合作无间,“她对着微微有些气喘的Shaw眨了下眼,”就像现在这样。“

“他是来杀那个交易对象的?“Shaw无视了Root的玩笑,用脚尖拨了拨号码外套口袋里露出来枪托的一部分。

“也许,“Root收起电击器,棕色的眼珠转了转,”‘她’没有告诉我那么多。但是……‘她’确实为这位先生找了一个合适的庇护所。“


听到身后传来重重的脚步声,Shaw反应迅速地回过头,就看见早先才见过的可怜警察在看到站在一起的她们后,脸上瞬间出现了堪称一个愁眉苦脸的表情。


“嗨,Lionel,你看起来挺忙碌的,“Shaw幸灾乐祸地对Fusco笑了笑,露出一口白牙,”忙着维护世界和平。“

Fusco叹了口气,五官都皱在了一起,“拜托下次这种你们都掺和进来的事情别叫我好吗?我退出!“

Root上前几步,走到和Shaw几乎并肩的位置,用她标志性的甜腻嗓音对Fusco说:“Lionel,我们需要你把这位先生带去警局,相信他身上携带的毒品能够给你一个很好的理由关他一阵子。“

“嘿,Nutella,“Fusco在念出这个绰号时收获了来自Shaw的一个瞪视,吓的他往回缩了缩脖子,然后又鼓起勇气接着说下去,”听着,你们不能什么都往警局丢!这次是你们,然后是西装男、眼镜儿!至少……至少别在市区开枪行么?!“

Root半带亲昵半带责怪地又喊了一声他的名字,成功地让Fusco冒了一身的冷汗。

“好吧好吧,Banana nut crunch,我会把这人带回去的。”Fusco一边叽叽咕咕地抱怨着,一边蹲下去给今天自己铐的第二个人上手铐。


然后他发现不是错觉,Shaw真的在瞪他。


而且还是那种随时准备掏出把刀架在他脖子上的瞪法。Fusco有些发毛,往旁边悄悄地挪了挪,Shaw的眼神跟着他挪动了几分。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他像个小学生一样战战兢兢地提问。


Shaw没理他。

她的大脑完全被Fusco提到的两种甜品占据了。

Shaw的余光能够瞥到站在她身边的Root蜜棕色的发丝,看起来该死的就像他说的榛子果酱一样泛着甜蜜可口的色泽。Root的棕发柔顺地披在她瘦削的肩膀上,随着她说话时身体轻微的颤动轻飘飘地摇来晃去,这让Shaw不禁想起了淋在冰淇淋最顶端缓缓流淌下来的巧克力酱。

她咽了口口水。

还有她说话的声音,就像把香蕉果仁脆片一口气倒在碗里时,麦片挤挤挨挨碰撞在一起的清脆声响。也许加上点牛奶,这样在甜度上就和Root的声音相似了,它们会又一次发出悦耳清甜的脆响,然后……

Root好像说了点什么,转过身变成了背对她的姿势,她的发尾一甩,扫过Shaw的嘴唇。

正独自想得出神的Shaw无意识地抿唇含住了那一缕发丝,然后在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猛然后退一大步,有些慌张地希望没人发现她的小动作。

她偷偷瞥了眼Root的后背,庆幸地发现她还在和Fusco说话,就像没注意到这点小插曲一样。于是Shaw稍稍放下心来,舔了舔自己的嘴唇,她的鼻间还残留着Root头发上散发出来的香气,原谅她对于女人身上的香味并不是很敏感,只凭着直觉觉得,那就是榛子果酱的甜味。

Root侧过去的脸颊曲线被几缕卷发完美地贴合着,Shaw第一次发现她蜜色偏白的皮肤就如同巧克力酱覆盖下奶香浓郁的香草冰淇淋,这让她不禁产生了用舌尖沿着那个线条一点一点舔下去,让它们在她的舌尖上融化的微妙联想。还有她说话时一开一合的嘴唇,Shaw不得不承认Root十分适合偏红的唇色,那总让她想起点缀在黑森林蛋糕上那一颗鲜艳欲滴的腌渍樱桃,她喜欢把那颗樱桃留到最后,蛋糕全部吃完的那一刻再将它含进嘴里细细品尝,她确信那酸甜交加的滋味一定比蛋糕本身还具有吸引力。


Shaw的胃忽然抽搐了一下,这让她清醒了一点,也更清楚地意识到了她一天没吃东西的事实。


“走吧,Sameen,”Root看起来结束了和Fusco的谈话,正偏着头对她露出一个好看的微笑,“有人追来了,看来我们得护送Lionel和我们的号码去警局了。”

Shaw应了一声,稀里糊涂地跟着两人冲出了小巷。

 

她们从警局出来的时候几乎已经是黄昏,Shaw饿得抽痛的胃不停地叫嚣着,期望赶紧得到能够填充这种饥饿感的食物,这让她对Root一刻不停的调侃容忍度急剧下降,这种不满在Root准备拉着她去为这个任务做扫尾工作时到达了顶峰。

“要去你自己去!”她咬牙切齿地说,加快步伐想甩脱那个阴魂不散的女人,“别指望我会跟你去,我没兴趣和一个随时准备电晕我的神经病长时间待在一起!更何况,我认为你和那个无所不知的机器人完全能够处理好这个任务。”

“‘她’的确无所不知,”Root轻松地赶上她,甚至还超前了一点面对着她,逼的Shaw不得不停下脚步,“就像‘她’知道你需要这个一样。”

下一秒,Shaw微张的嘴里被塞进了一小块东西。她在赶快将那个不知名物体吐出来和揍Root一拳之间犹豫了不到一秒,然后在感受到嘴里的甜味时奇异地安静了下来。

因为长时间没有进食而泛苦的舌头感受到了巧克力融化在口中带来的柔滑甜蜜,Shaw含着那一小块甜食,瞪向Root的眼神随着甜味的蔓延变得柔软了起来。

Root的指尖在她丰润的唇上不轻不重地蹭了一下,然后用一种让人难以拒绝的湿润目光看向她,“现在你愿意陪我一起了吗?”

“就一块巧克力?”

“也许再加上你喜欢的那家牛排店的招牌菜?”

“成交。”


得到了应允的Root开心地给了Shaw一个让她十分想翻白眼的灿烂微笑,在她们并肩走了一段路之后貌似漫不经心地开口,“Sameen,我甜吗?”

Shaw冷不防被自己的口水呛到,猛咳几声,然后看见说完这句的Root若无其事地仿佛那话不是她说的一样。


于是她也假装没听见。

只是她也不太确定,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就那样红了起来。


End


评论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