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Archive

疯狂存档/囤粮

The Wonder Drug For Monomaniac (3)

青色的瓜:

Root=Shaw, Shaw=Root (外貌)


Root=Root, Shaw=Shaw (行为)




坐电梯请戳我↓


1st Floor,2nd Floor,3rd Floor,4th Floor










    Shaw愣愣地端详了一会儿自己的脸,系上了睡衣的腰带之后她又默默地在心里下了一个结论。


    我确实是长得挺好看的。


    "还没看够?" Root撑着下巴又一次戏谑道,她抓着Shaw的发梢蹭了蹭自己的鼻尖,略带陶醉的模样还是让身前的人止不住有些心生嫌隙。


    "..我又不是在看你。" Shaw裹紧了睡袍有些虚弱地缩了缩身子,新的肉体确实能给她带来源源不断的活力,但她也仍然还需要一段时间去习惯。


    "你这不就是在看我吗?" Root像是想要彻底熟悉这张新生的面孔那般用手轻抚过了她脸部的每一寸肌肤,Shaw眼看着她用指尖细腻而缓慢地碾压过了自己的下唇,她翻了个白眼,Shaw知道这个多余的动作一定是Root故意做给自己看的。


    但她也没办法,谁让自己的身体现在已经被对面的人给绑架了。


    "你少罗嗦。" Shaw尝试着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臂,所有机能的契合度都很高,不得不说她也确实是非常适应这具新的身体。


    "这算是成功了吧?" Root一边不停地摸着自己匀称有致的腰腹,一边又再次满心欢喜的对着眼前的人笑道。


    "你还看得出来有不成功的地方吗?" Shaw一脸嫌弃地低下头看了看自己软绵绵的肚子,顺便还直接忽略掉了Root那近乎一马平川的胸口。


    不过Shaw也还是觉得这么朴实无华的身体结构确实挺适合Root这张脸的。


    "你难道不喜欢吗?" Root跪在沙发上之后慢慢地朝着Shaw爬了过去,她扒住Shaw的肩膀对着她一脸惋惜地努了努嘴,身前的人却因为她现在这副委屈的模样而感到头皮一阵发麻。


    Shaw交叉着双手又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她实在是不忍心看到自己的脸被Root糟蹋成这副模样。


    "别用我的脸做出那些表情。" Shaw盯着自己的脸忿忿地说道,她用力地掰开了Root的手让她安分地坐回了原位,眼前的人倒也是怡然自得地倚靠在沙发扶手上云淡风轻地绕起了头发。


    "那这样呢?" Root就像是在欣赏着自己娇好的面容一般看向了Shaw,她微仰着头用指腹轻轻地划过了自己的喉咙,Shaw便也在她火热的注视下无意识地做了个吞咽的动作。


    Root的手不太规矩地钻进了身上的黑色背心里慢慢向着自己的心口滑了过去,Shaw的肌肤也渐渐随着她手掌游移的路线同步地开始发烫。她只能眼看着Root不停地侵略着自己的身体,而在这个过程之中Root的视线却始终都没有离开过眼前的人。


    怪异的感觉从她的心底油然而生,但这些感觉却同时也美妙得足以令她体会到前所未有的兴奋。


    Shaw的身体已经暂时变成了她的所有物,Root完完全全可以在任何时刻都对着这具肉体胡作非为,眼前的人也并不一定总是那么幸运能有机会来阻止她。


    "..不要对我的身体动手动脚。" Shaw略显紧张地前倾身子拍了一下Root的手臂,这太诡异了,她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对自己表现出一幅想入非非的样子。


    不过为时已晚,Root如愿以偿地举起双手对着Shaw有些痴迷地咧了咧嘴,看来她早就已经趁着眼前的人刚刚出神的间隙狠狠地吃过她的豆腐了。


    "你也可以对着我的身体为所欲为,我不介意的。" Shaw一脸不满地替Root整理了一下被卷上去的衣服,Root倒是觉得有些好笑,因为她从来都没有机会像现在这样认真地欣赏着自己眉头紧皱的样子。


    "我介意。" Shaw白了Root一眼之后斩钉截铁地回答道。


    "..." 随后她快速扯下了自己身上的黑色背心,而Shaw的指甲也在不经意之间隔着衣物稍显用力地磨过了她紧实的腰间。


    "..恩.."


    "Shaw.." Root却突然因为Shaw这个无意的举动莫名其妙地轻吟了一声,她有些脱力地环住了Shaw的脖子,然后便毫无预兆地一头栽进了自己的怀里。




    "你干什么?" 她古怪地表现顿时害得Shaw一头雾水,而Shaw的手却依然紧搭着Root的腰部满心抗拒地想要推着她坐起来。


    可Shaw的手掌隔着衣物于自己的腰腹之间大力的摩擦却更是让Root感觉到全身都一阵酥软,隐约之间Shaw还能听到她似乎在自己的怀里发出了那种有些按耐不住的细微的呜咽声。Root强忍着头皮发麻的感觉使劲按住了Shaw在她腰间不停骚动的手,而她身前的人也直到这一刻才终于有点明白了过来。


    天知道这家伙的腰原来这么敏感?


    无奈之下Shaw只好搂住了Root的背部撑起了她的身体,即便她也知道这家伙应该不是故意做出这些举动的,但那种想要奋力地朝着她挥出一拳的念头却仍然还是不停地冲击着自己已经有些混乱的大脑。


    "不可以发出不正常的声音。" Shaw在Root的耳边略带威胁地轻声道,这已经是她能提出的最后一次警告了,要知道Shaw本身就不是一个那么有耐心的人。


    尽管她也不希望在自己那张长得还挺好看的脸上留下什么淤青,但是Root如果再这么无法无天下去的话,她也就只好用这种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来撂倒这家伙了。


    "..你的要求还真是多。" Root蹭了蹭自己的胸口之后轻声喃喃道,Shaw则是有些不自然地尽量伸长了她的脖子。


    "别闹。" 不管这两具身体现在到底是属于谁的都好,Shaw都必须要制止Root利用自己的身份做出这种令人发指的撒娇行为。


    "都听你的,Honey." Root懒洋洋地环着Shaw的脖子微微前倾着身体柔声道,她似乎很喜欢这种穿透自己的面容仰视着Shaw的角度。


    她看起来太过夺目,就仿佛这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只是她身边的配角那样。


    就连两人此刻交换的身高差在她眼里也变成了这个过程中最有价值的事情,Root确实是很中意彼此的呼吸频率渐渐同步的这种感觉。


    她喜欢她们鼻息间流动的热气安然地交织在一起,喜欢Shaw即使是身处在这种微热的气氛里也仍然黯淡无光的双眸,更喜欢Shaw那种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脸部肌肉,拼命地想要佯装出那副她看上去似乎很愤怒的行为。


    她知道Shaw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但Root的确能够听到她煽动起汹涌潮汐的声音清晰地卷入了自己的双耳。


    Shaw不自觉地对着Root澄澈的眼睛扬了扬眉毛,随后便也像是投降了似的渐渐放松了自己紧绷的身体。


    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灵魂互换的关系所以才让Root面对着她的时候变得越来越不正常,又或者是因为自己其实就是捡到了一个纯正的女疯子。


    总之Shaw觉得Root那些神经病的潜质已经在自己的躯体之内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


    而Root却十分乐于享受自身的变化,她把自己的世界随意地分割成了两个,她赠与了Shaw大半个自己,却也以此换取到了能让彼此融为一体的机会。


    莫大的荣幸,Root忍不住收紧手臂轻抵了抵她的鼻尖。


    Shaw看着自己的脸上那种生涩而又亲密的笑容不禁有些发怔,她倒是从来都没有想到这种天真烂漫得像个孩童般的表情有一天也会代替掉她那张向来都冷冰冰的面孔。


    而这样的笑容如果放在Root的脸上一定会变得更加干净迷人一些。


    Shaw俯视着自己上翘的眼角,又不由地这么设想到。




    "你们两个能不能等我们走了之后再开始打情骂俏?"


    Natasha百般无奈地交叉着双手终于出声抱怨道,她实在是不得不去切断这两人之间交缠着的视线,Hill已经跟她在这里站了好一段时间了,而眼前的这两个人却自始至终都无视着她们的存在,自顾自地就沉浸在了那种秋草燃烧般的暧昧气氛里。


    Root有些不情愿地松开了环在她脖子上的手,她嗔怪地笑了笑,Shaw倒是满不在乎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尖。


    "..." Natasha的注意力不断地在Shaw和Root的身上来回转移着,她也不知道这两个行为异常的家伙到底有没有听进去自己说的话。


    现在Root不是Root,Shaw也不是Shaw,Natasha试着在心里说服了自己几遍,但到目前为止她仍然还是觉得有些不太习惯。


    "满月出现的时候喝下这个,它会为你指引湖泊的方向。" Hill倒是一脸轻松地在两人面前的茶几上坐了下来,她拿起手边的玻璃瓶大致地解释了一下它的用途,而Root却觉得瓶内的液体看上去似乎越发透亮了起来。


    "好好把它带在身边。" Hill又把一枚锡制的圆盘戒指交到了Root的手里。


    "Shaw的可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温顺。" 她对着突然之间就黑了脸的棕发女人友善地笑了笑,Shaw倒是跟Natasha一样毫不领情地回敬了Hill一个满是嫌弃的白眼。


    "下水之前,记得戴上它。" Shaw的白眼在Root的脸上体现出的感觉格外有趣,Hill摇了摇头又不禁对此轻笑了几声。Root的脸上却浮现出了Shaw最常有的严肃而古板的表情,她认真地观察了一下手里的指环,她发现戒指的圆盘之内被刻上了一个非常显眼的阵图


    "明白了。" Root忍不住对着自己的脸抿着嘴意味深长地笑了,这确实是最有效的回收Shaw的影子的方法。


    而Shaw只是狐疑地看了她一眼,她不喜欢提问,如果眼前的人不打算说话,那么她也一样不会做出过多的回应。


    光是靠那些眼神之间火烧般的交流就足以让Shaw的世界裂开一道细缝,她尝试着去拨开旧梦尘埃却感觉到甜美的气味愈发强烈。Root就像是一盘象棋残局那样令人费解,但Shaw却随时随地都可以开始解谜。


    她只是不知道得出这些答案的结果对自己来说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


    "别想偷懒,天亮之后还是得照常来上班。" Natasha死盯着Shaw春风满面的脸说道,说完之后她才意识到好像哪里不太对,于是就又把视线集中到了Root那张似乎正在苦思冥想的脸上。


    "..都给我来上班,谁都别想逃。" 她翻着白眼极度无语地摇了摇头,她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应该看着谁说话才会比较好。


    "早点休息,注意身体。" Shaw和Root目送着两位老板走出了自己的家门,而对于Hill这句明摆着有所暗示的调侃,这两人也自然是给出了她们最真实的反应。


    一个白眼,一个微笑。


    "..." 略带尴尬的沉默,Shaw单方面的。


    Root倒是依然大大方方地斜靠在沙发背上歪着头定睛细看着眼前的人,她也说不出来Shaw的身上到底有哪一点那么吸引她,但她就是莫名地觉得这个家伙可爱到不行。


    "看够了吧?" Shaw始终都交叉着双手没有变换过姿势,她对Root的身体也完全不像她对自己那样充满了渴望。Shaw不知道她的手现在应该放在哪里,光是这种双手半搭着手臂所带来的肌肤之间简单的碰触就已经让她觉得不太舒服了。


    "看不够。" Root又缓缓地贴了上来,温润的双唇,饱含雾气的眼睛。


    "..这是你自己的脸。" Shaw不满地伸出手地轻抵住了她的下巴,Root这副模样一点都不吸引人,Shaw根本就不想面对着自己那张欲求不满的脸。


    "我要睡了。" Shaw瞥了一眼地板之后示意着Root尽快从自己的"温床"上离开。


    "我希望我的肉体和精神能够得到一样公平的待遇。" 一番争斗之后Root也终于是成功地窝进了自己的怀里,她轻靠在Shaw的身前喁喁细语道,指尖也时不时地就会跟着自己的眼神细细地划过她的锁骨。


    "不可能。" Shaw再一次否决了她的提议,她不耐烦地推着自己的肩膀迫使Root离开了她的怀抱,这家伙却依然死赖在沙发上不肯起来。


    "你就不怕我对着你的身体.." Root危险地眯起了眼睛,她不怀好意地扬着嘴角缓缓舔过了自己的下唇,Shaw看着她舌尖游走的弧度突然一阵恶寒,她能预感到到自己的身体将会被Root尽情地蹂躏,就在那片仅仅只隔着一道门的,但她却无法掌控的黑暗之中。


    "..你敢?" Shaw的语气听起来明显有些底气不足,她抓着自己的手腕就扯着Root从沙发上站了起来,Shaw带着她走进了卧室,她并不打算陪睡,只是在两人的身体交换回来之前,她必须要保证自己能够时时刻刻都跟Root待在一起。


    不得不对自己的身体进行长达24小时的严加看管,这让Shaw觉得很是头疼。


    得逞地笑容在Root的脸上肆意地绽放了开来,她漫不经心地跟随者自己的脚步,趁着Shaw打开门的空档她突然就拽住了她的腰带,然后便徐徐开口回答了Shaw方才的问题。


    "我当然敢。"


    当然了。




    说到这三个人表面上的职业。


    等等,现在应该是四个人了。


    Natasha跟Hill有一家宠物诊所,而Shaw之所以称她们两位为自己的老板,也正是因为她现在正作为一名兽医在替这家诊所工作。


    生计需要,Shaw有一大半的工资都得拿来作为房租上交回给Natasha,再说她现在又无端端地给自己捡了个助理回来养。


    而诊所里除了这四个人之外,还饲养着一只相当迷人的暹罗猫。


    适中的大小,适中的体形,银蓝且清透的眸子,光是它走路优的雅样子就已经足够吸引别人的眼球。


    而它的主人们似乎是绞尽脑汁地想要给自己取一个听上去就能让人泛起无限遐想的名字,这三个家伙排除掉了那些土到掉渣的各式各样的人名,结果挣扎到了最后,她们居然在没有征得自己的同意之下就给它取了个意大利名。


    三个取名废,Gatto有些疲惫地朝着她们打了个哈欠。


    此时Shaw也坐在木桌前忍不住打了个瞌睡,天下太平,除了自己的影子还被困在湖底之外,就连动物都没有生病。


    遵照着Natasha的指示,到了上班时间她便带着Root一起来到了诊所。


    "睡得不好?" Hill穿着她的白大褂端着一杯黑咖啡来到了棕发女人的面前坐了下来,Shaw捂着嘴闭着眼睛同意地点了点头,而Natasha和Root却已经坐在一旁陪着Gatto玩了起来。


    "..不太好。" Shaw从鼻子里发出了一声冗长的闷哼,她揉了揉自己酸痛的肩膀之后用力地向后仰着伸了个懒腰,但浓重的困意却也并没有因此而有所减少。


    别误会,即使关着灯在黑暗中看的不太清楚,Shaw也是绝对不会对着自己的身体下手的。


    她只是由于坐在床上靠着床头的护栏睡了一整夜所以才会觉得腰酸背痛,而她这么做的原因也仅仅是因为Root得意的样子让她觉得实在太过窝火。


    但Root昨晚也并没有做出什么太过分的举动,她也只是在睡熟的过程中一直都紧抱着自己的腰腹,而对于Shaw而言这样的行为也尚且还算是安分。


    除了早上照镜子的时候着实被吓了一大跳之外,到目前为止两人之间的身份交换也并没有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什么太大的改变。


    Shaw一边喝着黑咖啡一边瞄了一眼墙上的挂钟,下午三点,她还能趁着天黑之前小憩一会儿。


    "..我去睡一会儿。" 黑咖啡似乎对Root的身体起不了什么作用,Shaw觉得越来越困,她迷迷糊糊地转过身看了一眼正趴在自己肩膀上懒散地左右摇晃着尾巴的Gatto,然后便起身摇摇晃晃地走向了休息室。


    "Shaw?" Root有些紧张地对着眼前步履蹒跚的人轻唤道,Shaw无力地挥了挥手表示自己没什么大碍,接着她就躺倒在了休息室的床上,昏昏沉沉地立刻陷入了熟睡之中。


    Shaw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而这个梦里存在着许多不属于她的记忆。


    她看见了一个和Root一样有着一头棕发的女人,她感觉到自己正焦急地在追赶着她,梦里面存在着远离大地的万里天空,艳阳正透过薄云让覆盖着积雪的枯草散发出水蒸气,而她们俩的额头似乎都有些暖和到冒出了细汗。


    "终于.."


    "找到你了。"


    然后Shaw看见那个棕发女人对着自己这么说道。


    她逐渐醒了过来,眼前出现的依然还是那张近在咫尺的熟悉的脸。


    "睡得好吗?" Root伸出手笑着揉了揉自己紧皱的眉头细声问道。


    "..几点了。" Shaw抓住了她的手腕之后吃力地坐了起来,窗外现在已经是漆黑一片。


    情况有些糟糕,Shaw能感觉到自己的体质又在急速下降,即使这具肉身并不是她自己的也不例外。


    "可以出发了。" Root也看得出来满月对Shaw的影响似乎已经超出了她的预期,她塞了一盒火柴还有一支银色的烟在Shaw上衣的暗兜里,然后Root打开了手里的小玻璃瓶,当着Shaw的面就把里面的湖水给喝了下去。


    "走吧。" Root眼里的湖面开始变得越发澄清了起来,Shaw也不能拒绝她碧绿色的眼眸里散发出来的指令。




    湖泊的显现并没有固定的地点,而这一次它出现在树林的尽头。


    像是上帝的怀抱那样让人觉得好生安逸,整个湖面就像是被覆盖上了深绿色绸缎的巨大平面镜那样,雍容优雅的让人不由得有些沉醉。


    仿佛众神畅饮在满月之下,酒醉之后醺酣着在湖面之上肆意地哈出酒气那般,酒香沉入湖底,氤氲的夜色则在山野树林中随意飘游着,周而复始,让人永远都感觉不到厌倦。


    明亮的满月完完整整地倒映在了湖面之上,而Isabella确实正停靠在满月的中央,比像是撒着碎金粼粼发光的湖水还要刺目的,那只华耀的蝴蝶。


    Shaw对她许过愿,请求她救过自己的性命,托付她保管好自己的灵体。


    她有些虚弱地坐在了湖边,满月跟自己之间的距离太过靠近,Shaw的体力也快要支撑不住了。


    "乖乖地坐在这里等我。" Root戴上了戒指之后故意弯下腰轻拍了拍身边的人的头,Shaw有气无力的"啧"了一声,低着头便缓缓推开了自己的手腕。


    "..少罗嗦,快跳。" 她仰着头幽幽地叹了口气,Root这副不正经的样子倒更是让她觉得有些无奈了。


    "你难道就这么喜欢看我湿漉漉的样子吗?" Root垂着脸又不禁调笑道,她脱下了身上的外套丢在了一旁,挽着袖子便大步朝着湖面走了过去。


    "..是啊,我可喜欢了。" Shaw无所谓地摇了摇头之后随声附和道,她一脸不情愿地捡起了自己的外套抖了抖,耳边则响起了Root得到回应之后的低声欢呼。


    Root无声无息地潜进了湖里,蝴蝶振动了几下翅膀之后便也飞离了湖面。


    水的记忆。


    Root闭上了眼睛。


    她能够看见无数个透明又细小的气泡欢腾地拥覆着某个落水的人的场景,她看见Shaw在这个蔚蓝的世界里失去平衡之后缓缓坠落的样子,与她身形相仿的黑影渐渐从她弯曲着的背部探了出来,它用力向上推了推面前的人,之后便朝着反方向逃离了她的身体。


    Root跟在了黑影的后面,她能看见Shaw影子的背后刻画着一幅几乎占据了她大半个背部的血色图腾,剩余的部分则一路沿着她的肩膀几乎覆盖了她三分之一的手臂。


    Root再次打开了那个本来装有湖水的小玻璃瓶,她的笑容在水里也显得又淡然又柔软。


    而Shaw依然盘着腿坐在湖边安安静静地等待着。


    她披上了自己的外套之后脸色苍白地透了透气,Shaw什么都做不了,除了好好感受微凉的气温和欣赏着弥漫在自己周身无垠的夜色之外,她什么都做不了。


    她甚至都懒得为Root去做什么祈祷,她知道这家伙一定会完好无损的上岸的。


    除了会变得有些湿答答之外。


    Shaw撑着下巴百无聊赖地用她的黑指甲不停地敲着湖面,硬物之间断断续续的碰撞声也随着她的动作在广阔的环境之下清脆地回响了起来。


    一场大雪,一个女人,一次踌躇,一杯牛奶。


    Shaw慢条斯理地敲击了四下湖面,蝴蝶也正隐隐约约地穿梭在树林和笼罩着湖面的雾霭之间。


    唯命是从的瞬间,天崩地裂的瞬间,情难自已的瞬间,噤若寒蝉的瞬间。


    Shaw面无表情的细数着自己敲击湖面的次数,而她的脑子里现在除了Root那张该死的笑脸之外,什么都想不起来。


    Isabella悄无声息地暂停在了她的肩头上,Shaw觉得她一定也会是一位相当温柔的精灵。




    巨大的波澜突然之间就打破了四周的宁静,Isabella像是受到了惊吓那般振翅而飞。Shaw回过了神来,她看着远处泛着金光的湖泊自下而上地爆裂了开来,而自己的身影也正踏着烟波渐渐地在她眼前的放大,Root整个人都湿透了。


    她咬着牙喘着粗气用手背狠狠地压了压自己的左脸,Shaw觉得她看起来似乎很生气。


    "..真是没想到这个世界上居然真的会有比你还要不听话的存在。" 面对着扑面而来的埋怨Shaw有些无辜地眨了眨眼睛,Root怒气冲冲地撕扯掉了她手臂上那半截摇摇欲坠的袖子,她瘫坐在了Shaw的身边,然后就像是解脱般的深深地吸了好几口气。


    "..还..好吗?" Shaw看见了自己的左边脸上似乎是出现了一些不太明显的擦伤。她接过了Root递来的玻璃瓶,墨黑的雾气里掺杂了几抹刺眼的血红色,这便是她的影子。


    "不好。" Root瞪了Shaw一眼斩钉截铁道,这家伙的影子又阴险又残暴得不像话,Hill的戒指居然只能压制住它的脾气,根本就没办法使它完全屈从于自己。


    Root在把它收集到瓶子里的过程中不仅被它挣扎着扯坏了衣袖,这个混账东西居然还顺便无情地揍了自己一拳,下手又狠又准,水的阻力根本就影响不到这个没有实体的家伙。


    Shaw略带抱歉地替她重新披上了外套,Root心里的气这才终于消了一点。


    她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状态,然后Root就听见了Shaw在她身边擦燃火柴的声音。


    "还要我喂你吗?" Root低笑着穿上了外套,她看着自己指间的银色烟纸在火苗的包围下渐渐转化成了灰烬,浓郁的薄荷气息很快便与弥散着的夜雾交织在了一起。


    "做梦去吧。" Shaw没由来的嗤笑了一声,她轻触上了Root的薄唇深吸了一口浓烟,顶端那些渐渐被灼长的烟灰自然也是毫不客气地落在了微湿的泥土之上。


    浓情的迷雾很快便将两人层层叠叠地包围了起来,Shaw和Root都能感觉到自己的体内产生了一些足以翻天覆地却依然保持着有条不紊的变化,而她们也正要在温暖且闪烁着微光的烟霭之中苏生。


    "天。"


    Shaw熄灭了手里的烟卷,她有些难受地连着解开了自己衬衣上的好几个纽扣。


    湿漉漉的。


    她紧皱着眉头摁了摁自己的左脸,Shaw估计自己的脸上很快就会多出一块淤青了。


    Root畅快地活动了一下身体之后舒舒服服地松了一口气,虽然她也很喜欢那种随时随地就能触摸到Shaw的肌肤的体验,但不管怎么说她也还是更享受回到这具单薄的身躯里的感觉。


    "..." Shaw抬起头瞄了Root一眼。


    "..疼不疼?" 她随口问道,Shaw注意到Root刚刚似乎是有些不太自然地提了提她的肩膀,她能够明白那种伤口上由内而外散发出的刺烫感,反正是不太好受。


    "疼死了。" Root轻皱着眉对她柔柔地笑道,但Shaw知道她不是在开玩笑。


    "..明天再给你上药。" Shaw迅速打开了手里的瓶子将黑气吞进了嘴里,而还没有等到Root说出那些略带轻佻的回答之前,Shaw就已经听不见她的声音了。


    Root看见她青筋毕露的模样,眨眼间Shaw就变得有些歇斯底里了起来。猩红的血丝极快地疯长向了她的瞳孔,Shaw的眼珠几乎都已经完完全全地被血染的红色所覆盖。


    Root有一种错觉,她觉得Shaw现在看上去就像是一只她从来未曾遇见过的,性情极度暴躁的幻兽。


    她试图努力地克制着自己惊悸的情绪以保持着冷静,而Shaw却不得不在她的面前愈加痛苦地挣扎了起来。


    她感觉到自己的每一根肋骨都开始剧烈地疼痛了起来,她身体的每一处关节都在断裂,每一条神经都在被拧成死结。漆黑的浆液在冷月的映照下从她背后的湿土里急速地蠕动了上来,Root看着Shaw身后的黑影渐渐地清晰了起来,而她的肉体却依然在被无情地重组着。


    诡异的情景一直持续到了Shaw的颈后浮上了一道不深不浅的印痕为止,Root知道那只是她背后的图腾上的一小部分。


    Shaw就像是一座雕像般低着头一点动静都没有,直到她的双耳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她心脏跳动的频率之后,Shaw才渐渐地睁开了眼睛。


    她仿佛置身于一片坍塌的废墟之中那样心潮失序地仰起了头,Root能听到她发出了一声极其深长地叹息,而她微启的唇间飘散出的白雾刹那间便消亡在了这个满是猜疑隔阂的阴暗世界里。


    Root微微地皱起了眉头,宛若为了破坏而降临到这世上一般,此刻的Shaw看起来就犹如疯狂吐信的巨蛇一般令人畏怯。


    


    "..."


    第二天早上Shaw在自己的床上醒了过来,她迷迷糊糊地摸了摸自己的左脸,真的很痛。


    Shaw一脸迷茫地抓着自己的头发坐了起来,她缓缓地对着窗外照射进来的和煦阳光伸出了自己的手,掌间柔和的温度让她舒服地挑了挑眉毛,而洁白褶皱的薄被之上浮现出的歪歪扭扭的黑影也总算是让她放心地松了一口气。


    Shaw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她终于又变成一个完整的人了。


    "..." 她默默地环顾了一下四周,Shaw不知道自己昨天到底是怎么回到家的,她只知道自己吃掉了自己的影子,之后她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Shaw觉得自己大概是被那个女人给搀回家的。


    而Root并没有趁机睡在她身边,但她也没有在房间里。


    人呢?


    Shaw心不甘情不愿地从床上爬了起来,尽管她真的觉得很困,但此刻的首要任务还是要先确定一下那个黏人怪所在的位置。


    洗漱完之后Shaw在屋子里游荡了一会儿,接着她就在阳台的沙滩椅上看见了那个一直徘徊在她脑海里的身影。


    "早上好,Shaw." Root正穿着Shaw的黑色睡袍面对着她仰躺在艳阳之中,她的眼角很快就对着眼前的人浮现出了笑意,而她的肤色在暖光的包围之下也是更显白皙了起来。


    "..你在干嘛?" Shaw随手拖了一张椅子坐到了她的旁边,迎面而来的光线让她迟缓地眨了眨眼,而面前的这个家伙一大早看上去就是一幅心情大好的样子,甚至好得有些离谱。


    "紫外线消毒。" Root笑眯眯地对着Shaw晃了晃手里的药瓶还有棉签,眼前的人左边脸颊上的紫色淤青也害得她忍不住笑出了声。


    "昨天说好的,你今天要给我上药。" Shaw觉得她的口气听上去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Root没在跟她客气,她就是在对着自己下命令。


    "..." 说到做到,Shaw也只能接过她手里的东西乖顺地履行自己的承诺。


    Shaw前倾着身子小心翼翼地揭开了Root肩膀上的纱布,血肉模糊的状况之下她的伤口看上去仍旧还是有些黏腻。


    "忍着。" Shaw开始用沾着药膏的棉签轻轻地点起了Root的肩膀,身前的人紧张地缩了缩身子,但也依然紧咬着牙没有说话。


    而Shaw越发温柔的双眼也渐渐化散在了细腻的熙阳之中,这让Root安心得几乎都感觉不到什么疼痛。


    "..看什么。" 实在是受不了她这种赤裸裸的注视,Shaw终于抬起眼睛没好气地这么问道。


    "我只是没想到你也会有关心其他人的一面。" Root满不在乎地扬了扬眉毛,Shaw看起来像是一个很喜欢厮杀的人,而她的性格也的确是很适合厮杀。


    "少来了,我可不是在关心你。" Shaw停下了手里的动作之后抬起头一脸不屑道,这对她来说只是一种义务,她甚至都没有必要对此负责。


    "也许你是在担心我?" Root反而笑得更欢了,她喜欢Shaw这种口是心非的样子,这很容易就能被她识破。


    "..我看起来真是那样?" Shaw不由地紧皱着眉头疑惑道,棉签上冰凉的药膏也因为她的走神而不小心轻触到了Root肩上的伤口。


    眼前的人灿灿地笑了笑,但她也并没有再继续回答Shaw的问题。


    "..真是可怜。" Shaw收回了自己眉宇间的那些褶皱,轻微地摇了摇头之后便重新又开始替Root的肩膀上起了药。


    真是可怜,没想到自己拼命想要隐藏起来的这些多余的心思还是在不经意之间暴露了出来。


    "..." Root不易察觉地蹙了蹙眉头,随后Shaw就感觉到她温软的手轻轻地搭在了自己的手背之上。


    看来Root并不喜欢Shaw这种沮丧的样子,而且她似乎也并不认同Shaw刚刚发表的那一番略显荒唐的言论。


    Shaw抬起双眸看了她一眼,Root能看到Shaw低垂着的脸,暖阳之下她细长而浓密的睫毛的光影也正清晰地投射在她的下眼睑上轻微地颤动着。




    "是很可爱。"


    Root又对着她看似娇嗔地抿了抿嘴,周围的一切都是个谜,而Shaw却着实美好得令人心动。


    而可爱听起来也真是一句隽永的情话。


    "..."


    "..少啰嗦。"


    Shaw故意戳了一下Root的伤口,最后当然也是毫不留情地送了她一个白眼。


———————————————————————————————————————


①: 这里将Shaw的灵和魂魄作为两个概念理解,是指她生命力的本源,魂魄指的则是她的意识。


(Shaw与Root的灵魂交换实质上是表示两人魂魄之间的交换,而依附着图腾影子(既)则是Shaw活力的来源。)


星阵图: 指绘有某种特殊印记形状的圆形徽章或纹章,出示星阵图能够安全且确实地强制众灵屈服于施术者。(画在地上的那种叫做魔法圆)。


这里指的是木星第三星阵图出自《所罗门王之钥》。


Gatto: 意大利语中的意思。(结果这家伙到最后还是只能被人称为"猫")。


木星第三星阵图④: 一种能够保护召唤者的星阵图,只需要在灵现身之后出示此星阵图,灵就会立刻无条件地向该阵图的持有者表示服从。(如下图)



评论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