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Archive

疯狂存档/囤粮

Demon (五)

POI百合病社:

Noramyw:



坦白说,Shaw在周末见到Root的时候,几乎是惊讶的。




她以为Root会找到机会逃离学校、逃离这座城市,变回她原来的样子(这样也很好,省的Shaw要去想,她到底为什么要把Root留在身边);再不然,如果Root谨慎一点,配合一点,Shaw也以为Root起码会闹得前去接她的Anthony不得消停,带来一连串学校教师的责备和问题,让Shaw去头疼——毕竟那是个小恶魔。








可Root就在那儿,打扮和她离开时几乎没有区别,比普通的孩子要漂亮,也比普通的孩子要笑得邪恶。她的书包松松垮垮地背在身后,看上去不是很重,但Root依旧站的歪歪扭扭,好像那就是她看待世界的独特方式。




Shaw注意到,Root的手腕上多了一条看上去不值什么钱的、充满了小女孩儿气息的细链子,那绝对不是Root的风格,大概是个礼物?








“给我你的银行账号。”




Root随意地把书包搁在桌上。




她当然要比刚刚从皮条客手上救出来那时候更好,眼睛更亮,衣着更干净,像是一团洗过了的、危险的小刺猬。




 




“用来......?”




Shaw在安全屋的沙发上坐下来。




Root一点儿也不畏惧地走过来,挨着Shaw坐下,金灿灿的头发几乎能碰到她的肩膀。








那小恶魔试图让Shaw感到不适。




这一点是很明显的,尤其是她眼神闪动的可恶模样——她不在乎,她不在乎那种人类约定俗成的社交距离,也不为那所局限。








Fun.




Shaw这么想,然后意识到Root一周之前的话是正确的。




她留下这个孩子,只不过是为了找乐子而已。








Simple and pure.








“我欠你四万美金,记得吗?”




Root说道。




她的舌头草率地舔过嘴唇,被牙齿习惯性地轻轻一压,再缓缓收回。








“如果你足够聪明的话......”




Shaw伸出手,指尖顺着那个恶魔的下巴骨线条滑动。




Root并不抗拒,因为觉得痒而致使她的皮肤颤动了几下,散发出蝴蝶扇动翅膀那样产生的细微热量。








“为什么不自己找到我的账户呢?”




Shaw的指纹印着Root的动脉,只要稍一变换手势,她就可以掐住那孩子的脖颈。




“应该不难,不是吗?”








Root歪过头,离开了Shaw的掌控范围,相当散漫地向后一躺,金发刺刺地撞上柔软的沙发,腰部不适地动弹了几下,直到背部和皮革之间的空隙完美。




“你的手下有两把刷子。”








“我会向Cole转告你的赞美。”




Shaw踢了一脚Root搁在茶几上的腿。




那是她的茶几,Root可没有权利这么用它。








“真粗鲁。”




Root噘着嘴,身体就那么换了个方向,斜躺下去,直到她精致的小头颅落在Shaw的大腿附近,头皮的温度几乎顶着Shaw的牛仔裤,直到她那两条细腿交叠起来,踢掉鞋子,露出兔子图案的袜子钻进沙发的内侧。








Shaw觉得很奇妙。




或许Root身上有一种“她做什么都是合理”的隐形魅力,或许她太小太构不成威胁,或许Shaw那反社会的人格与这恶魔的思想契合得刚好,以至于这种程度的贴近,Shaw的身体竟一点反对的感觉都没有。








她觉得Root是......




Shaw犹豫地触碰着那个恶魔的额头、鼻尖,难得地感到一种放松,就像她看到在公园草坪上肆意奔跑的狗,或是和Reese一块儿练枪后的休憩时刻,又或者是路过看到Cole蹲在电脑面前眼睛发红的狼狈模样。








“你在学校的表现很好。”




Shaw说道。




Root从善如流地把脑袋搁在了Shaw的腿上,棕色的眼望着天花板,像是Shaw小时候吃过的一种椰子糖。








“失望了?”




Root的嘴角扬起来,触碰到Shaw的手指。




“我猜你会安排人盯着我,我不想自讨没趣。”








“事实是,我没有那么做。”




Shaw的指尖避过了Root的嘴唇。




“你错过了逃跑的机会,而那有点蠢。”








“可我为什么要逃呢?”




Root转过脸,仰着看Shaw,手腕上的链子因为移动而反光,几乎闪到了Shaw的眼睛。




“至少现在,我没什么特别要去赶着完成的事情。”








“因为自由?”




Shaw不太确定地说道。








“哈!自由,难道那不是一种人类的幻觉吗?”




她的小恶魔皱着鼻子,显然是准备了长篇大论的辩驳,嘴唇快速地动着,声带振动,每句话的尾音都会习惯性地含一下,鼻子同时发出轻轻的哼声。








“不同的流派对自由的定义不同,说到底,自由只是强势的一方拥有的众多福利之一,也是弱势一方用来安慰自己的借口,和想要追求的东西罢了。但只要是人类,都不会拥有真正的自由,受思想限制,受时代限制,受现实限制,除非是另一种生命形式......”








“你应该去参加辩论队。”




Shaw不得不打断Root,这倒不是她不喜欢听这孩子发表自己的哲学看法。




得承认一点,Root是个有思想的聪明孩子。








“车已经准备好了。”




Reese和Anthony出现在门口,提醒Shaw要做的事情。








“你要去做什么?”




Root并没有坐好,还是保持那样子,把Shaw当一个无害的人体抱枕。




“有趣的事情?”








“订购了一批军火,要去拿货。”




Shaw可以看出那孩子的眼睛在发亮。




“不,你不能跟着去,但你可以挑一个人来照顾你。”








“大个子。”




Root指向Reese,Shaw可以看见后者的脸上出现显而易见的裂痕——Reese订了最新型的火箭炮,要是不能第一时间看到,他一定很抓狂。








“他打过你。”




Shaw陈述事实,Reese也配合露出了非常可怕的表情。








“照顾我会让他很不爽,所以,就是他了。”




她的小恶魔朝Reese做了个鬼脸。




啊哦,Shaw想,朝Reese耸了耸肩,然后看着后者阴郁地抓起桌上的背包,抖出作业、教科书和乱七八糟的文具来。








“......你们俩好好玩。”








TBC


评论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