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Archive

疯狂存档/囤粮

这个女孩来自靛蓝星

M-237:

*


Shaw乘坐宇宙飞船穿越无数光年来到遥远星域,只有一件必须完成的任务:


找个地球人谈恋爱。


 


*


靛蓝星人什么都会,航天技术尤其发达,就是骨子里缺少一份浪漫天赋,从来不懂微妙朦胧的似水柔情。


活得久了,大家成天嚷嚷,这日子多乏味啊。


于是,他们挑选了一个模样俊俏且最为笨拙的半大小孩儿Sameen Shaw,作为典型代表远赴蔚蓝星球接受情感教育。


——只要这位情商几乎负值的笨孩子都会谈恋爱了,聪明伶俐的靛蓝星人哪个还学不会呢?


 


*


地球方面得到了靛蓝星人的科技支援,条件当然是好好照顾Shaw的生活,并提供其学习所需的必要资源。


经过几次会议商讨,高层一致决定,把那个来自靛蓝星的女孩交给仁慈善良的大智者Harold Finch栽培管教。


哪晓得带回家的第一天,Shaw就指着他的养女Samantha说,我、要、吃、你。


随行人员见状赶忙写下笔记,并飞快拨按通讯器向靛蓝星发布最新消息:你们的笨小孩找到恋爱对象啦!


还顺便发送了一张Samantha的照片,右手拿着半块褪去包装纸的黑巧克力,左腋下夹抱一只蝙蝠布偶,发丝轻挽耳后,眼神迷茫懵懂,显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过了五秒,收到靛蓝星的回复:哇,对象不错耶,望我们的笨小孩继续努力!


 


*


当晚,Harold犹豫了挺长时间,还是叹了叹气,语重心长地对Samantha说:“Shaw三年之后便会离开地球,这期间,你就……陪着她吧。”


Samantha低下头搓裙角,不乐意地回答道:“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Harold抬了抬鼻子上的眼镜,手指轻轻敲打桌面,沉默了一会儿,隐藏心里的无奈继续勉强劝说:“两个星球的人都在关注你们的事,你没办法拒绝。”


Samantha不得已点了头,但却用力握紧了拳头。


她偷偷把Shaw的衣物扔进了垃圾桶,没想到那孩子贼机灵呢,一声招呼不打随便进屋翻找她的衣柜,看着喜欢的就拿去自己穿了。


大小不合适也要傻乎乎地穿出去走一圈。


 


*


一起上学忍了。


一起吃饭忍了。


一起做这样那样形影相随的事也忍了。


只管不理不睬,当她透明人就好。


可为什么连睡觉她也要跟来自己的房间?


“滚出去!”


Samantha一点儿也没客气,即便对方现在已是她名义上的女朋友。


Shaw就是闷声不走,反正只要能待在Samantha的房里,睡不了床睡地板也成。


 


*


一年后,靛蓝星人发起了愁,这两人好像除了闹别扭,没啥实质进展啊?


怎么办?


一起关进小黑屋培养培养感情呗。


反正Shaw也到了靛蓝星规定的成年之龄。


 


*


小黑屋里。


“我不想睡你,我只想吃你房间里的零食。”


Shaw到底是个实诚的女孩。


“嗯?莫非你那天第一次见我,其实是想说……”


Samantha顺着思路回忆起了一年前的初见情形。


“‘我要吃你手里的巧克力。’抱歉,那个时候我的地球语说得不怎么好,说一半突然忘词了。”


Shaw照实坦白道。


“你不想睡我,那我睡你好不好?”


Samantha望进了Shaw仿若星辰闪烁的眼睛里,终于捉到了一点可爱的流星尾巴。


她好像从来没有这么好好地看过她。


 


*


过完了小黑屋迷之三天三夜,Samantha对Shaw的态度忽然改变了。


柔和许多,也怜爱许多。


然后Shaw突然宣布,她要作为Samantha Groves的伴侣留在地球度过此生。


 


*


靛蓝星人高兴之余,猛然发觉有个问题还没弄清楚。


她们俩还没交待恋爱秘诀呢!


去问Shaw,她想了想,摇头说:“我还是不知道……你们都找个地球人谈恋爱,也许就知道了吧?”


 


*


从此以后,靛蓝星开通了直达地球的星际航班。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