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Archive

疯狂存档/囤粮

[肖根] Algernon Ch.6 (2)

穿皮衣的二轴:

X-Men AU & OOC




 [电梯楼] 


 


***


 


 


摘下了眼镜,揉了揉眉心,试图缓解久盯萤幕带来的不适感。时间已是深夜,但近日来发生的事情却让Harold彻夜难眠,扔下了枕边人Grace,他独自一人来到了书房。随着键盘的急促敲打声,他继续审视著屏幕上的资料,想从中找出Mr. Tatsuro--也就是Daizo的下落。为了拯救RootMartine,他不惜牺牲自己,至今仍躺在医护室,虽然维持著呼吸和心跳,却再也没有醒来过。


 


也许这是Harold唯一能做的事,他并不是变种人,没有特殊的能力,但年轻时掌握的骇客技巧还是能够派上用场,於是他不断尝试,想从Samaritan遗留的数据足迹中,找出所有可能的蛛丝马迹。


 


趴在脚边的Bear却突然起了身,牠兴奋地搖着尾巴,强而有力的摆尾则不断甩向桌脚,发出了啪啪啪的声响,让专注在屏幕前的Finch注意到了进门的人。


 


 


 


我以为你只是个心理医师,没想到电脑也不错。”Shaw拖著缓慢的步伐走进了书房,而Bear一见到她,马上兴奋的扑了过去,”Good boy,我也很想你。


 


妳需要休息,Ms. Shaw”Harold停下了手边的动作,看着因伤口疼痛而眉头紧皱的Shaw。他知道与Samaritan的遭遇战后,Shaw受了相当严重的伤,让她几乎连路都走不稳,更別说是现在Bear都快将她扑倒。


 


“Bear,Ga zitten(坐下)


 


你们把牠训练的很好。宠溺的看了坐的直挺挺的Bear一眼,Shaw将目光移回Harold身上。


 


有什么事吗?我想妳不是特地抱伤下来,只是为了跟Bear玩。


 


你说的对。”Shaw缓步走向书桌前,面对着Harold眼镜下锐利的眼神,我从来没想过我会说出这句话。


 


 


我是来找你咨询的。


 


 


***


 


 


漫无止境的漫长通道,湿冷的空气与昏暗的灯光让Shaw绷紧了神经,握紧了手中的USP快步向前,地面上金属制的网状板道也随着踏步发出了清脆的声响。空间充斥著铁锈斑驳的气味,这里像是荒废了多年,但实际上Samaritan的占领还不过两个月。


 


现在外头正展开一场恶斗,早一步先抵达的Martine等人,与守着这个基地的哨兵机器人正对峙著。也多亏她们的诱敌,Shaw她们才能在不遭遇敌人的状况下,入侵O.N.E.这间位于海底的秘密实验室。


 


过去曾是研究变种人的最前线,后来则成了哨兵计画的生产工厂以及Samaritan的机房。这间实验室曾是重兵严加看守,直到Samaritan的叛变、M.R.D.的瓦解。在失去了M.R.D.的保护后,O.N.E.终究也只能撤出所有人员。


 


逐渐走向长廊的尽头,一扇巨大的止水阀门挡住了她们的去路。三人也停下脚步。


 


“我来解决。”Claire来到阀门旁的感应面板,尝试破解金钥,随着十多个不同频率的电子音后,连续且沉重的齿轮摩擦声响从门的另一侧发出,阀门缓缓向上开启。


 


 


 


“妳真是贴心。” 等待阀门开启的同时,Root愉快的语调从身旁传来,没来由的一句话让Shaw翻了个白眼,紧张感也顿时全失。


 


“省略前言吧,Root,妳想说什么?”


 


“比起前线的任务,妳更喜欢参与我们这些宅客的后勤工作。”Root低下头,意有所指的望着Shaw的双眼,”承认吧,妳担心我。”


 


“我是担心任务。”Shaw直视Root的眼神,不闪也不躲的回应著,”John和Tomas正在想办法阻止Samaritan,要是Claire又弄坏什么东西,把计画打乱一切就白费了。”


 


“我喜欢妳的口是心非。”


 


“妳是耳朵听力有问题吗?”


 


“妳知道的,还真的有。”


 


 


“拜托,妳们俩调情就调情,別把我也搅和进去。” Claire毫不保留的吐槽著,如果能选择的话,在这末日天启的最后时刻,她还真不想跟这两人在一块,”主控室就快到了,我们得加紧脚步。”


 


 


换作是平常,Claire的口气绝对会换来Shaw的不客气。可惜的是,Claire的确说得有道理。


 


为了吸引整个实验室的警备,就连Gen也一同加入了Martine和Zoe的诱饵行列。一个Omega级和两个Alpha级的变种人,确实在实验室外做尽了诱饵的本分,而一路上,Shaw她们并没有遇到任何一只哨兵机器人。但这也代表,当她们在实验室里耗的时间越久,外头的人处境也就越危险…确实不是个调情的好时机。


 


 


於是三人没有停下,即便匆促的脚步声在密闭的空间里产生了鸣钟般的共鸣,亦或是恼人的振动频率不断从四面八方传来。她们无暇顾及,只是不断的向前。


 


 


***


 


 


先说好,我可不躺在那张诊疗椅上,感觉太蠢了。


 


“Ms. Shaw,挑个妳舒适的方式入座就可以了。


 


身体靠上沙发的那一刻,Shaw缓了口气。只是从医护室走到书房的直线距离,就让她疲惫的身躯在接触到沙发的那刻起,就几乎沉陷在其中、无法动弹。注意到自己不能停止说话,否则还没开始可能就会先累倒在这张沙发上。於是,Shaw起了个头。


 


 


所以这要怎么进行?” 


 


妳有话想对我说。虽然跟Shaw认识的时间不长,但Harold知道,比起拐弯抹角,Shaw更喜欢直接行事,直说无妨。


 


你之前说过,我的能力并没有完全发挥。


 


没错,以科学角度上来看。妳的数据显示…


 


这不是重点。怎样才能完全使用能力?”Shaw打断了Harold的解释,少见的急促语气让Harold有些惊讶,就算是外力介入也可以,我必须做到。


 


那妳也记得我跟妳说的。这问题的答案Shaw应该比谁都清楚,但Harold还是耐心的重新解释著,完全的能力不是只靠情绪,细腻明确的感受才…


 


我没有这东西。”Shaw像是陈述一件事实的打断Harold就算有,我的感觉也…没这么强烈。


 


“Ms. Shaw。为什么这么急切地想要能力?


 


我看到了未来。


 


未来?虽然Harold这一生接触的变种人并不算少,但这能力少见的几乎没有听闻过,让他忍不住好奇心的继续问下去,妳看到…不,等等,请別跟我说,我们不知道这样做会不会改变既定的未来。多重宇宙的相对效应…


 


这你大可放心。Harold的科学脑袋又开始迅速的运转著,Shaw翻了个白眼,我不打算跟你说我看到的。何况,我看到的未来有两种。


 


两种?听见Shaw的陈述,Harold总算了解Shaw来找他的理由,所以,妳想要避免最糟的情况,才想使用能力确认未来的真实性?


 


 


办得到吗?


 


 


 


当然可以。突然的声音吸引了书房两人的注意力,往声音的方向望过去,Greer就站在那里,一贯看不透想法的笑容堆叠著脸上的褶子。


 


 


但,知道了未来又如何?


 


 


***


 


 


“Claire,找出他的授权代码。”


 


“不用妳说,妳得想办法跟上我的速度。


 


“放心,我已经準备好了。”


 


 


主控室里,键盘的每一个按键不断被飞速的敲打着,Root和Claire分別入侵了Samaritan的防火墙与运算系统,并开始与他展开了一系列的攻防战。这是她们计画的一环,透过诱饵吸引敌人的注意力,宅客们负责从核心停止Samaritan的思考,最终再由John那边解决Samaritan。环环相扣的缜密计画,只有一个步骤些许出了差错,就会导致整个行动的失败。


 


“Shaw,联系John,他们该行动了!”Root的视线并没有从屏幕前移开,”再35秒整。”


 


 


“就怕妳没说。”通信的另一头,Reese举起了狙击枪,没用狙击镜的状况下,对準了距离七公里远,正与Tomas对峙的Samaritan的躯干。


 


 


“给我记住了!破铜烂铁!惹到我们会是什么下场!”大功告成,Claire自豪的按下了Enter键。


 


木马瞬間植入了设备里所有的运算系统与云端存储,启动的瞬间,大量信息和指令都卡死在前端,无法传达到后端的执行区。於是,原先不停追杀著变种人的Samaritan停摆在Tomas面前,一动也不动,发着红光的双眼仿佛发怒似的看着前方。


 


 


“就是现在!”


 


12.7毫米的钒金子弹从Reese手中的特制狙击枪击出,迅速地划破了空气,精準击中了目标--Samaritan胸前铠甲保护著的运算处理器。大脑无法与身体链接,不详的红光逐渐暗下,而原先运转的机器人也跟著停止。


 


“已经确定机器停摆。”Tomas的捷报传进公共线路里,”任务完成!我们胜利了!”


 


 


 


“Claire,他要逃了,封锁所有出口!”


 


但与Samaritan之间的资讯战仍未结束,随着Root的指令下,两人封闭了所有外连网路,挡住了在伺服器内四处窜逃著、想要冲破防线抵达外部网路的Samaritan…这下Samaritan被确实的困住了,被困在她们早已準备好的封闭线路里动弹不得。


 


“结束了吗?”Claire吐了一口气,高压的资讯战让她神经紧绷,”都结束了,对吧?”


 


“对。”Root露出了笑容,看向她身后的Shaw,”再来只要炸掉机房,就能根除Samaritan了。”


 


“Good.”然而,Shaw的语气并没有一丝起伏,就像是威胁依旧存在一般,她冷冷地说,”赶快安装好炸弹,早点离开这。”


 


Root注意到了Shaw的不对劲。


 


她仍未放下戒心,反倒是更加警戒,反常的举止就像是任务尚未结束一样。但即便Root读了Shaw的心,还是不清楚她躁动不安的理由。也许是想赶快见到外头的Gen吧,Root心里如此猜想着。


 


“As you wish.” 


 


 


***


 


 


这么晚了你来这干嘛?”不满Greer高高在上的口吻,Shaw忿忿地问著Greer


 


睡不着不能来找好友下棋吗?”Greer走进书房里,没有经过同意,就直接坐在Shaw身边的位置,你们刚才的对话我多少有偷听点。


 


那你的看法是什么?毕竟老友活了整整数百年,见识也比较广,於是Harold试探性的询问他的意见,关于Ms. Shaw的能力,还有她看见的未来…


 


哼。听到Harold的说词,Greer相当不以为意,他轻哼了一声。但也在这瞬间,Shaw发现他万年不变的褶子脸上,似乎起了些许的波澜,那只是种不切实际的能力,为什么要强求?


 


我以为你最希望我使用能力。听见Greer嘲讽的语气,Shaw有些生气。


 


妳看到什么?不同的未来展示在眼前?所以想知道更多未来?想改变它?”Greer并没有停止他令人恼火的态度,反倒是变本加厉,我也遇到过跟妳一样的变种人,他们有著同样的能力,却一天到晚活在梦境中,不愿意正视眼前发生的事,这种人通常也死得最快…


 


受不了Greer的态度,Shaw拎起了他的衣领,想狠狠的揍上他一拳。但在Harold阻止她之前,她的伤就痛得让她重新跌回椅子上。对于她的行为,Greer也没再多说什么,他和Harold交换了个眼神后,就暂时离开了书房。


 


他是怎样?”Shaw的声音仍有些低哑,复发的伤口让她暂时动不了,只能躺着休息。


 


我代替他向妳道歉,Ms. Shaw。Greer的言论可能有些偏激,但我想他是为了妳好。” Harold为好友缓颊,他的见识相当广泛,听到了妳的话后有了这么明显的反应,想必也是经历了不少事情。他是警告妳不要太深入这种能力。


 


但是…


 


未来就像是个骨牌效应,就算妳改变了方向,也无法阻止它的倾倒。”Harold严肃的看着Shaw改变未来也是一样,也许妳阻止了一件事的发生,但也可能会让另一件事就此改变。可能更好,也可能更糟。


 


那我要怎么做?


 


就跟Greer说的一样。


 


我没听到什么重点。


 


他的话语中其实隐藏着个简单的道理。


 


什么道理?


 


 


妳不能强求未来,但却可以把握当下。


 


 


***


 


 


 


“这是最后一枚。”


 


在机房的四面墙上各架设了炸药,Root看向身后的Claire,她正调整著所有炸弹的光学引信。毕竟,如果引信设置失败了,这就代表他们得再从头调整一轮。於是Root也不打扰她,她双眼自然的在机房里寻找著Shaw的踪影,直到她发现Shaw站在整面的落地窗边,远望着深不见底的海洋。


 


“这些科学家可真浪漫。”Root朝Shaw的方向走近,”在这深海水压中要弄出一面玻璃墙可不是简单的事情。”


 


“搞不懂这面窗存在的理由。”Shaw看着正前方的深海,阳光照射不进的海底,一片黑暗,什么也看不见。


 


 


 


“嘿,我想跟妳说声谢谢。”Root牵住了Shaw的手,”要不是妳,我可能还振作不起来。”


 


“有人告诉我,当妳无法掌控一切,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当下。”


 


“就像现在?”Root不禁调侃了她,尤其是她感觉到Shaw不断握紧的手。


 


“随妳怎么说。”


 


 


“这一切结束后,我要退出Algernon。”两人安静地站在窗前,突然,Root冷不防的话语打破了沉默。


 


听见Root这么说,Shaw并不意外。毕竟Control已经被Samaritan杀死,失去了复仇对象后,Root也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家人。换言之,她已经失去了战斗的理由。


 


“我想跟Louise回到那栋木屋生活。”Root缓缓的道出了她心里的话,”虽然已经30岁,跟家人住有点逊…”


 


“是有点。”Shaw开玩笑的回应著,她知道这对Root来说非常重要,”但对妳很重要。”


 


“人总是贪心的。”听见了Shaw的回答,Root伸出了手,轻捧住了Shaw的脸,而Shaw并没有闪躲,”我知道妳热爱这份工作,而除了这份工作外,我们之间就没有任何交集…如果妳愿意的话,我会一直在那栋木屋里等妳,妳如果有空…可以随时过来。”


 


“…”


 


“没关系。”Root看到Shaw为难的脸色,她露出了伤感的笑容,手也从她的颊上移开,”妳不用急着答覆我。”


 


虽然没有解释自己为难的缘由,看见Root泛著泪的目光,Shaw还是硬生生的将脱口而出的话给吞下。但越是面對Root的眼神,Shaw就越想脱口而出心中的话。


 


“我…!”


 


突然,机房的灯全数暗下,毫无预警的状况让Shaw的话语卡在喉咙中间。


 


“Root!”Claire用手机照着灯光,朝两人的方向走来,”这是妳用的?”


 


“不,我什么都没做…”


 


 


Shaw听见了一个规律的声音。


像是金属的摩擦声,清脆的撞击声。


插栓被开启的声音。




扣下板机的声音。


 


“快趴下!”Shaw一个箭步向前,将正前方的两人同时扑倒,就在这一瞬间,一发光束砲射向了她们刚刚还在的位置。背后的落地窗被射穿,大量的海水也跟著灌了进来。


 


 


“快逃!”


 


Shaw连忙将两人拉了起来,远离了窗边。但正当她们即将到达门边时,Shaw又再次听到了那些声音。成群的哨兵机器人出现在唯一的出口,不同于一般的蜘蛛型机器人,他们身上都散发着红色的光。


 


就像是Samaritan的双眼。


 


 


 


***


 


那是Samaritan最后的挣扎。逃出了Root和Claire的封锁,他将自己的意识划分成数份,用来控制在实验室里剩余的哨兵机器人。虽然性能并没有他的好,但也足够执行任务了。


至少在他死前,能把这最后三名的变种人全数消灭。


 


 


妳和Root、Claire只能不停的逃跑。面对密闭的狭小空间内,数百只的机器人大军,妳们只能逃跑。


 


 


妳知道就快要到抉择的时刻了。






两个截然不同的梦境,妳从未知晓产生那些结果的理由。妳也曾想过要阻止,不断堤防著每个会让骨牌倒塌的关键事实。但到头来,既定的未来仍旧是未来,妳无法阻止Samaritan逃出封锁,也无法阻止Root离开Algernon,更无法阻止即将沉没的深海实验室。


 


 


 


就快抵达出口,妳听见通信器的另一端,Martine与Gen的呼喊。后面的追兵不断的湧上,妳们唯一的机会就只剩下紧急逃生电梯。


 


 


妳注意到。


Samaritan的砲口对準了妳。


 


妳来得及躲开。


但重点是妳的身后。


 


妳来不及警告Root,也来不及带她逃离危险。


妳总算在这一瞬间,了解自己为什么会看到两种截然不同的未来。


 


 


未来就像是个骨牌效应,就算妳改变了方向,也无法阻止它的倾倒。


 


 


该怎么做?


 


 


※注意,此为互动式结局,你所选择的选项将会影响结局的走向。


请在下方留言,如投票数不如预期,将强制进入Bad End。


1.      躲开(链接)


2.      不躲开 (链接)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