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Archive

疯狂存档/囤粮

(不务正业系列)一点杂谈(2)

门减:



1. 根妹的唠叨属性???


看到有些文里Root都有很唠叨的设定,但其实我纵观全剧,从来没有觉得Root有叽叽歪歪这一特点。相反,Shaw从来不放过任何讲冷笑话吐槽的机会。除了Finch偶尔话太多,四个主角里,好像就没有一个啰嗦的。


 


2. Shaw的二轴


与Root啰嗦相对应的,Shaw经常以沉默寡言的形象出现。但我个人认为,POI里的Shaw真的还挺爱热闹的,话也挺多的,舌毒力也是挺强的,对朋友也还是很暖的。要不是Root死的时候,Shaw外表淡定的反应,我几乎快忘了她是个二轴。




3. 滚床单的时间


我认为是509之后(可能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认为)。Shaw和Root虽然都很擅长照顾自己,滚床单对她们来说,只是满足身体需求的手段,不会太在意,但我认为她们对彼此是不一样的。她们可以和任何人滚,但不会轻易和对方滚,特别是Root渐渐从开玩笑,转化到认真对待以后,她们更加不会轻易越界。因为她们是属于一旦认真起来就不得了的人,有任何突破性举动,她们的关系就会有质的飞跃。




4. 关于Root的结局


其实在510出来之前,我很期待Root的死亡。小分队里肯定有人得牺牲,Root牛逼了这么久,送人头那是妥妥的。虽然我喜欢肖根,也希望她们能有好结局,但从全剧考虑,让Root牺牲我也赞同。


然而,就在我十分期待他们会怎样写死这样一个狂拽酷炫吊炸天的角色时,微博剧透了她的死法。当时,我的内心像有一万匹某种动物狂奔而过,这特么死得也太随便了!编剧的态度已经不能用敷衍来形容了,简直草菅人命,灾难现场!以我不专业的眼光来看,都觉得510整体构架有点失衡,观影感受十分糟糕。我都怀疑编剧们是不是喝点小酒,打几圈麻将的时候写出来的。


 


5. 关于大结局


 结局看到一半,我就产生了一种强烈的似曾相识的感觉。这种感觉就是,当我每次考语文,只剩最后30分钟编出一篇800的作文时,我清楚地知道该怎样胡说八道,老师一定会给我高分。这篇套路出来的文章,虽然看起来华丽,分也得的高,但鬼都说不清到底讲了什么。而我自己也很清楚,这份作品我根本没花心思,只是往漂亮的词句里塞了一个绝对不会错,甚至万金油的核心内涵。


 


而POI最后几集看似感人至深,主题深刻,其实主创根本没有用心雕琢。这部剧的结局和其他剧比起来,质量仍属上乘,但和小乔自己的作品比起来,就显得太粗制滥造,太敷衍观众了。


 


除此以外,我感到奇怪的一点是,主创都大屠杀了,Harold居然没有死。我对宅总没有任何偏见,只是从艺术性来考虑,一切由他而始,最后由他而告一段落,也许会更好?Harold一个武力值为零的人,经历了这么多九死一生的考验,从概率上来说,他光荣牺牲了也应该是更合理的。




--------------------------------------


让我拿这个弥补一下还未填完的坑。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