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Archive

疯狂存档/囤粮

绝密校史·Shoot卷·(二)

南瓜灯博士Share:

>>>


绝密校史·Shoot卷·序


绝密校史·Shoot卷·(一)




>>>


绝密校史·Shoot卷·(二)




Shaw从小就知道自己和其他人不太一样,情感不丰富,至少是表现得不够丰富,但她也从不觉得只会愤怒是什么坏事,直到“第二轴人格障碍”的评定结果像一纸判决书般压了过来,Shaw有点失落(尤其是这纸判决由讨厌的Root来宣读)。




失落倒不是因为对“反社会人格”这个定义有什么特别的反感,更多的是怕这定义会影响自己在东点的学业,怕它会成为自己通向特工路上的绊脚石。




度过了平淡无奇的开学典礼,上过了各种课程的第一堂课,并且确认了老师同学们异样的眼光是投向身边被搀扶着的Root而不是自己之后,Shaw悬着的半颗心总算放下了。




而来东点上学的乐趣在迟到几天之后也终于撵上了上来:


小酒馆里的烈酒品种齐全;


学校伙食不错;


Shaw摸到了枪,对各种枪械如数家珍般的了解让老师很是喜欢她;


文科类的课程轻轻松松,好学得很;


意外发现自己在医学领域也很有天赋;


格斗老师讲课的时候张口闭口就是他当年的师哥,Shaw猜想,这个师哥就是她叔叔;


只有计算机课稍微无聊了点,好在东点经历了Reese与Finch那届学生之后就确立了二年级以特工类型分科的制度,再忍一年就不用敲键盘啦。




况且以Root在计算机课上得意洋洋的样子来看,一年之后她准会被分到内勤科,只要两年之后不再倒霉地被分到和她做搭档,三年的生活还是挺理想的。




041号Shaw俨然已经是个标准的尖子生,但更出名的是Root。几乎每个老师初见Root都要叹上一句:“呀,这孩子怎么刚开学就受伤啦!”




闻名全校的“刚开学就受伤了的067号”Root没怎么理睬Shaw写在脸上的幸灾乐祸,白当她是拐棍用了快一星期,怎么都觉得是自己占了便宜。




比较恼人的是“就地取材”的急救课老师,第一堂课就让Root做了教材,全年级都给她揉了遍脚踝。




而Root和Shaw共同的烦恼是,她们都没了名字。这大概是全天下老师的通病,他们把同名的学生分为“大”和“小”。于是041号Sameen Shaw成了“大Sam”,067号Samantha Groves成了“小Sam”。




如果不是叔叔Finch早就明令禁止过,小Sam一定会黑进学校网站把自己档案里姓名那一栏改成“Root”。




大Sam则是讨厌被与Root绑定在一起:大Sam小Sam,形影不离的大Sam小Sam,互相帮助的大Sam小Sam……“屁,哪有互相帮助,一直是我在给她当拐棍啊!”愤愤不平的Shaw在心里骂了一句,接过Root削好的苹果,迅速消灭后躺下开始午睡。下午就要迎来第一次实弹射击,可得养足精神。




(Shaw可能没意识到,除了“苹果皮特别难吃”之外,“咖啡加豆奶巨难喝”,“蛋黄酱最垃圾、芥末才是王道”等等至理名言,Root也都一一记下了,以至于遭到食堂大妈白眼的一直是小Sam。)




*




午睡计划被教导主任的传唤破坏了。新官上任三把火,新一届教导主任Carter这是要把第一把火烧到大小Sam头上。




入学成绩平平的大Sam和小Sam,一个才开学一星期就被各科老师夸了个遍,还顶着反社会人格的心里评定结果,另一个,在各科的表现也够抢眼,除了她暂时还只能旁观的格斗课。这也是小Sam最让人生疑的地方,嗯,“刚开学就受伤了”。




搀着Root去办公楼的路上,Shaw想,该来的还是来了。




先进主任办公室的是Shaw,Root在门外候着,很替Shaw紧张:别看Shaw平时波澜不惊的,其实她心里想法可多了——相处才一星期,Root觉得自己已经比所有人都了解Shaw,反社会人格的评定多少还是会影响到Shaw的学业吧,万一真是最坏的结果,她怕Shaw受不了那种打击。




Root宁愿退学的是自己,她本就不想来东点,特工培训院校唯一算得上有吸引力的地方就是计算机课程,但经过一星期的试探后,Root死心了:这地方根本教不出什么名堂,还不如让她舒舒服服窝在家里鼓捣进步得快呢。




Root已经确信,叔叔把自己送到这来就是不想让她接触机器——Finch发明的、每天在给他和Reese派任务的、正在把全美国做成表的机器,它在Root这早就不是个秘密了,而“Root知道机器的存在”这个秘密也很快就被Finch发现,把Root送进东点似乎是他能想到的让侄女分心的最好的办法。




胡思乱想十几分钟、又对着走廊里的摄像头眨了好几次眼睛之后,Root终于得到召唤。Shaw从办公室里走出来,热情地把Root搀到Carter主任面前坐好,全程脸上还挂着笑,这让Root突然紧张起来。




随着Shaw走出屋、轻轻关好门,Root甚至开始担心自己的命运了。




果不其然,主任的第一句话就是斥责:“Samantha呀,怎么那么不小心,刚开学脚就崴了!”




第一句好歹还带点关怀的性质,下一句就变味儿了:“耽误自己的学习不说,还要连累Shaw同学照顾你。”Carter站起身接着说:“Shaw的心里评定结果你肯定也知道,她本来就有负担,你平时一定要注意说话的方式,别让她压力太大。 “




“记住了啊!“Carter说着打开门,Root屁股还没坐热,这次谈话就结束了。




*




这是开学以来Shaw心情最好的一天。




Carter主任和自己格外投缘,Shaw也没说什么,只是如实表达了一下从小就想当特工的心愿,如实描述了一下给Root当拐棍的日常。Carter直夸Shaw是个好孩子,还说心里评定结果也影响不了什么,反社会人格没准反倒会帮助Shaw成为最顶尖的特工。




马上就要实弹打靶了,Shaw特别兴奋,午不午睡的,根本不会影响发挥。




这也是开学以来Root心情最好的一天。




东点的一切一直都像是与自己无关的一场游戏,而现在,Root决定下场好好玩一把。




实弹打靶结束,“大小Sam“的名号更响了。




Shaw的好心情被毁得一干二净:从来只有第一,“并列第一“算什么?




老校长Fusco开完例会立马给Reese打了个电话,他听闻这届新生里出了第一次打靶就打出10发100环的天才,一出还就是俩。




“喂,老校长,怎么了,学校有什么事需要我俩帮忙吗?“




“我还想问你呢,那两个叫Sam的,是你和Finch派来的吗?咱学校又要死人了?“




>>>


绝密校史·Shoot卷·(三)



评论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