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Archive

疯狂存档/囤粮

冬季补水法则

找到了……

POI百合病社:

嗯 冬天大家要记得带上润唇膏(⊙o⊙)哦 

adgjmptw:

冬天到了,大锤遇到了一些小麻烦w这是一个严肃正经教女汉子怎样保持嘴唇滋润的文章XD依然傻白甜放心食用

  

—————————————————————————————————

  

“干嘛?”Shaw停下仰着脖子灌酒的动作,一脸不满地对上Finch忧虑的目光。

  

“Ms. Shaw,我认为酒精的解渴作用并没有温水好。”

  

Shaw看了看手里的烈性酒,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

  


  

纽约的冬天到了。

  

对于Shaw来说,冬天意味着无尽的麻烦。臃肿的衣着、零度以下的空气,当然,还有必然会发生的,因为大雪而引发的交通大堵塞。

  

不过,今年最麻烦的也许并不是以上这些问题中的任何一个。

  

————————————————————————————————

  

“Sweetheart,相信我,顾客不会想要看到一个唇色苍白得像SPN里出现过的女鬼一样的BA,”娘娘腔的经理正在进行他对Shaw的妆容的第一百零一次挑剔,“你需要一个让你看起来更……明媚温暖一些的唇膏。”

  


  

好极了,明媚。温暖。

  


  

Shaw在洗手间的化妆台前翻出她的化妆包(在经理的劝说下她总算不再用那个“长得像枪套”的东西装眼线笔和睫毛膏了),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翻了她做这个工作以来的第一百零二次白眼。

  


  

很快她就发现,涂上唇膏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

  


  

她的嘴唇太干了。

  

尽管纽约的气候并不怎么干燥,但商场里过于充足的暖气依然让没有什么补水意识的Shaw遇到了一些小麻烦。她抿了抿干燥起皮的嘴唇,懊恼地扯了张纸巾擦掉了本就涂得不怎么均匀的唇膏。

  

她需要运动,而不是什么该死的唇膏,Shaw忿忿地想。

  

当然不是指用那种细的一根手指就能折断的眼线笔帮女人们画眼线之类的运动,她想念她的点38,还有肆无忌惮地把坏人们搅得一团乱的热身运动。那绝对能够很快让她的嘴唇恢复血色。

  

但现在,穿着紧身裙和高跟鞋,被困在柜台后面,身上满是不知名香水味道的前特工小姐依然只能想想罢了。

  

Shaw盯着镜子看了一会儿,动作粗暴地咬了咬嘴唇。好吧,现在它们有一些颜色了。

  


  

刚从洗手间出来,Shaw就发现,糟糕的一天并没有终止于她刚刚在里面与一只唇膏之间爆发的那次小规模战争。

  

比纽约的冬天还要麻烦一百倍的棕发女人正翘着长腿坐在她负责的柜台前,见她出来,还俏皮地对她眨了眨眼。

  

也许是注意到了Shaw难看的脸色,在她阴着脸走到柜台边,还没开口说什么前Root就及时站了起来,一脸无辜地表示,她只是为了新的卧底身份顺道来采购一只颜色大胆些的唇彩。

  


  

不过Shaw今天并没有注意听她说了些什么。

  


  

她的目光停留在Root殷红的嘴唇上。她的嘴唇有着淡淡的纹路,但唇膏的色彩完美的填补了每一丝淡纹,服帖地附着在她的唇上,带着一点不易发觉的水润感。

  


  

“Sameen?”Root注意到了她的走神,坏心眼地往前凑了凑,“老是盯着我的嘴唇,别人会认为你想吻我哦?”

  

Shaw猛然回过神,Root放大的笑脸就在她眼前,距离近得十分引人误会。

  

“你想让我拿眼线笔插进你的眼睛里吗?”发现经理正在往这边看,Shaw一边往后退了退,一边扯开一个僵硬的假笑。

  

Root却好像听到了什么甜蜜的情话一般扬起了一个灿烂的笑,“别紧张,Sam,我得走了,旁边那个柜台的唇蜜看起来挺不错的。”

  


  

唇蜜?

  


  

Shaw看向她所指的那一管小巧玲珑的液体状唇彩,忽然觉得今天Root的出现似乎也不太讨厌了。

  

至少这非常具有启发性不是吗?

  

受到了启发的Shaw目送Root挑好唇彩走出商场后,慢慢地挪到那个隔壁的柜台前,动作麻利地顺了一只。

  

涂上了唇蜜的嘴唇看不到一点起皮的痕迹,Shaw满意地合上包,单方面地宣布了这场战争里她的胜利。

  


  

然后到了下午。

  


  

Shaw压着火气把不知道第多少次被唇蜜沾到的碎发捋到耳后,下意识地抿唇。

  


  

黏。非常黏。

  


  

这该死的小管子里装的真的不是胶水?为什么会有人能忍受把蜂蜜一样的东西涂在嘴上还必须克制自己不去舔它的?嘴唇上黏腻的感觉让Shaw一整个下午都处于低气压状态,并且,这种状态在她摸出一包巧克力饼干试图偷偷往嘴里塞,然后发现巧克力碎屑被唇蜜黏到嘴唇上之后达到了顶峰。

  

去他的唇膏,去他的唇蜜。

  

Shaw一边用力抹掉嘴唇上残余的色彩,一边自暴自弃地想,都下地狱去吧。

  

————————————————————————————————

  

“你真的需要多喝点水,Shaw。”回到地下基地的Reese一脸真诚地表示,“或者吃点水果什么的。”

  

“不要跟我提水果。”Shaw翻了个白眼,第一时间想到了她认识的某个神神叨叨热爱水果崇拜禅宗的神棍警官。

  


  

“为什么你们不会有这种困扰?”

  

“喝水,Ms. Shaw,”刚刚给自己倒了一杯绿茶的Finch说,“Mr. Reese曾经也有过相同的问题,不过我很庆幸现在他学到教训了。”

  

Reese无奈地耸肩表示赞同。

  


  

“你们不明白,”Shaw站起来,烦躁地来回走了两步,“这是一个死循环,懂吗?我那个该死的、愚蠢的正职工作要求我化妆!涂唇膏!但是一旦涂了,喝水就会沾在杯子口,所以我不能频繁地喝水。不喝水就意味着,”她恼火地舔了舔嘴唇,毫不意外地尝到了一点血腥味,“这样!”

  

Finch蹙眉,不赞同地看着她,“也许不要频繁地舔嘴唇对于减缓它的干燥也有帮助。”

  


  

刚准备抿唇的Shaw瞬间停下了动作。

  


  

“为什么你不去问问Root?”Reese在Shaw炸毛前很快地补充,“我是说,你们都是女孩子,或许她有一些好的解决方法。”

  


  

虽然Shaw认为向Root承认自己在这件小事上遇到了麻烦是一件非常丢脸的事,但是她也不得不承认Reese说的有些道理。

  

————————————————————————————————

  

“所以,”Root有些好笑地盯着对面不自然地低着头玩手指的Shaw。半小时前她被眼前的人堵在下班的路上,一脸随时随地准备掏出手枪给她一枪托的表情把她拉到了一家不起眼的餐馆里,“你把我劫走就是为了……嗯……坐在我对面一句话不说?”

  


  

Shaw干咳一声,习惯性地咬了咬嘴唇。

  


  

“Sameen,虽然如果是和你的话,怎样的约会我都觉得不错,不过”Root微微压低了嗓音,“我还是觉得偷一架飞机去夏威夷什么的更符合你的性格一些。”

  

Shaw抬起头瞪了她一眼,然后又有些底气不足地移开目光,“好吧,我有事想问你。”

  

“哦?”Root耐人寻味的语气让她没来由地一阵不自在。

  

“就是……”Shaw又在心里挣扎了半晌,“为什么你的嘴唇看起来一点都不干?好吧你能当我没问过这个问题吗?”

  

几乎是在说出口的那一瞬间Shaw就后悔的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

  


  

因为她看见,Root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然后整个人都定格在了一个十分想笑又拼命忍住了的微妙表情上。

  


  

“天哪我一定是脑子坏了才会来问你这个蠢问题的!忘了它吧!“Shaw绝望地往后一靠,将后脑勺撞在椅背上,试图让自己的脑袋清醒一些。

  

Root保持着不明笑意欣赏够了Shaw的窘态,终于在她忍不住想夺门而出前开口了:“Sweetie,你真的好可爱。“

  

Shaw扶着额角一脸“杀了我吧“的表情抿紧了嘴唇,发誓今天绝对不会再跟这个该死的女人说一句话。

  


  

“Sameen,这很简单的,“Root忍着笑,”你把手放下来,我教你。“

  


  

Shaw看着天花板不说话。

  


  

“Sameen,“Root的语气里带了点讨好一般的甜腻,”看着我。“

  

Shaw叹了口气,把手肘放到桌上看着笑的一脸甜蜜的棕发女人,“我猜不会有比现在更糟的情况了。”

  


  

“是的,我保证,Sweetie。”Root这么说,然后她从桌子对面探过身,冰凉的指尖轻轻碰了碰Shaw的脸颊。

  


  

接着,吻了她。

  


  

Root的嘴唇跟她的指尖一样细腻带着凉意,碰到她的唇上时瞬间缓解了她因为干燥而产生的细微的疼痛感。

  


  

Shaw觉得她的大脑一定是被这该死的天气冻坏了,她就那样僵坐着,任由Root的唇在她的唇上轻柔地来回摩挲了似乎是几百万遍。

  

然后Root退回了属于她的那个领地,满意地笑了,“现在是不是好多了?”

  

Shaw不确定她是不是说了些什么,她的大脑还没有重启完成。

  


  

“冬天要记得用润唇膏哦,Sam,”Root离开前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白色的小管子,“涂唇膏前记得涂这个,我猜你应该挺喜欢我的味道的。”她对她眨了眨眼,没有用疑问句。

  

Shaw当机了的大脑让她既没能做到掏出包里的备用手枪射眼前这个骄傲的女人膝盖,也没能做到用高跟鞋踹她一脚。

  


  

盘旋在她脑海里念头只有有一个:这算什么?这甚至算不上是一个完整的吻!

  

————————————————————————————————

  

怒气冲冲的Shaw今年的冬天似乎找到了一个让嘴唇不再干燥的好方法,当然这就是后话了。

  

END

  


 

评论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