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Archive

疯狂存档/囤粮

肖根日常-You and Me

M-237:

1-雨天共伞


 


阴雨天的傍晚,她们逛完超市,一人手提一个装满各种新鲜食材和生活用品的购物袋。


 


“我们两个人共用一把伞就好了呀。”Root见Shaw又要像来时那样分开走,忍不住有点儿心伤地再次提议道。


 


“不太习惯我的伞下有着旁人。”Shaw耸了耸肩膀,持伞走在前,展现的面部微表情是特工式的简洁利落,少有人能看得出她的情绪是好是坏。


 


“可你已经习惯了你的床上有我。”Root眼中闪没了一丝黯然之色,轻幽幽地说,“这个比那个还难接受吗?”


 


“不……”Shaw下意识地摇了摇头,淡淡夹杂在Root声音里的失落感,让她对自己生出了一股揪心的懊恼,却不知该如何正确地表达,“我只是……”


 


“东西给我提,你撑伞,回家我做饭,你洗碗,OK?”Root上扬尾音满含期待地看着Shaw,“或者反过来,怎样我都觉得可行,你要选哪一种呢?”


 


“呃……”Shaw竟然不知不觉地考虑起了Root下套式的建议,想了想后回答道,“前一种吧。”


 


Root见Shaw语气有所松动,生怕慢一拍她便会反悔似的,连忙一下子把身子钻入了Shaw撑开的深蓝色雨伞底下。


 


深切感受到了身旁Root散发出来的提升自己体温的热能量,Shaw只是稍微皱了一下眉头,随即就泄露真心般地在唇边勾起了一抹毫不张扬的微小弧度,那显然是笑,笑里带了些微藏于心河只愿自己默默付出的柔情蜜意。


 


并肩走了一会儿,两具温热躯体间有过数次轻微碰触与摩擦,但却始终没有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做出更进一步的亲昵举动,比如挽臂和牵手。


 


Shaw发现与人共伞的经历并未让自己的细胞产生任何生理不适,反而还有种新鲜的愉悦感。


 


“过来,挨紧我,别被雨淋湿了……”她用自己的方式向Root描绘出了此刻流经内心的微弱电流。


 


Root怔了怔,停下脚步定定地看了Shaw好半晌,似乎在确认她刚才听到的那句,不是幻听,也不是做梦,而是可摸可见的确然真实。


 


这个眼神迷茫正确认着什么的Root,让Shaw的心脏忽地狠狠抽缩了一下,她恍然惊觉到了一个可悲的事实,无法感知人类正常感情的自己,也许早就在不经意间让Root承受了许多原本不该让她承受的委屈。


 


所以此时此刻她才会因为她偶然的温情流露,而高兴得就像是一个吃甜了嘴的小女孩。


 


“希望明天也会下雨~”


 


Root笑眯眯地挨近Shaw搂住了她的腰,抬头向天许了个愿。


 


2-若能白头


 


“为什么Bear看起来兴致缺缺,都不和其他狗狗玩?”Root望着蜷在树荫下一动不动的马里努阿犬,有些担忧地抿唇说,“是不是我们昨晚动静太大,把它吓傻了?”


 


Shaw白了她一眼,舔了一口握在手里快要化掉的冰淇淋,“你以为谁都像你那么精力旺盛、好动成瘾啊,它只是在休息而已,别想多了。”


 


“你说到我们满头白发、步履蹒跚的时候,会不会也像坐在那边长椅的老夫妻那样,天天来这里的公园手牵手遛狗看夕阳?”


 


Root怔然出神地凝目定于那对恩爱如旧的老夫妻,过了片刻,轻轻叹了一口气,把头轻摇收回了明显是奢望的想法。


 


她们仍然过着枪林弹雨的生活,每日里为了拯救号码而忙碌不休,鲜有清闲安歇的时刻。


 


只怕未到老时,她俩就会……


 


“谁要跟你天天手牵手遛狗看夕阳啊~”Shaw别扭地把头微偏向另一边,任冰淇淋化成的甜液滴落在指隙之间,嫌兮兮地说。


 


天天杯盘狼藉还差不多~


 


就像那7000多次模拟,把Root推到桌上,撕裂她的衬衫……


 


Shaw艰难地控制住了自己逐渐飘远的遐想思绪,面无表情默不作声吞了口从喉部泛上来的垂涎之液。


 


“看来比起我这热乎乎的手,你更愿意握紧那冷冰冰的冰淇淋蛋筒……sweetie,你对我可真是残酷到可爱呢~”


 


Root眨动弯曲的睫毛,眼眸忽闪,一本正经地笑说道:


 


“所以我决定了一件事,从今往后,我不会再给你买零食的钱了,一分也不给。”


 


艹,不就是牵个手么,至于这么威胁她?小气鬼。


 


Shaw火一上来,随手便把还没吃完的冰淇淋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然后擦也不擦直接向Root伸出了黏巴巴的右手,用既幼稚又笨拙还带一点微妙忐忑的粗暴口气对她说道:“把你的左手给我,赶紧。”


 


Root听话地把手放在了Shaw的掌心,被后者紧紧向内抓拢,十指交握,与那一天(Shaw曾经以为自己永远都不想再回忆起的那一天)Root握住Shaw的形式一模一样。


 


“哈,你还真是在乎那点零花钱呢。”


 


“错!笨蛋,我在乎的是你……”


 


Shaw立即咬着牙恨恨地脱口说道,说得那么自然真切,理所当然,仿佛本应如此作答。


 


世界似乎停止了一秒的运行。


 


Root的脸色瞬间呆滞,脉脉含情痴痴凝望着Shaw好半天都没有一丝反应。


 


……


 


这句话震呆Root的同时,Shaw亦是微感吃惊,毕竟她从来没想过自己竟也会亲口说出爱情电影里才出现的那种煽情话。


 


就连在那些模拟里,反复举枪自杀之前告白的一句:You were my safe place.她也坚定地埋藏深心从未在现实里向Root提及。


 


可是为何现在却,脆弱了?


 


是的,失去过Root一次,什么都变了。


 


一片片裂掉的心,就算补好了,又怎能回到当初的纯然无惧?


 


那就脆弱吧,只要别再让Root离开自己,毁了她都好。


 


……


 


从此以后,每当两人去公园遛狗之时,Shaw都会主动紧牵着Root的手,与她的步速保持一致,她去哪儿,自己就去哪儿。


 


值得庆幸的是,当她们找来几名能力卓绝、品性良善的助手加入到地铁站作战时,这样闲暇无忧的日子便渐渐多了起来。


 


3-字母饼干


 


Root买回来了一大袋从“A~Z”26个字母形状的小饼干。


 


昨晚她忙着在地铁站进行TheMachine的系统维护工作,几乎熬夜到凌晨四点才回家休息,为此,Shaw一整天都没有和她说话。


 


于是这会儿Root小心又谨慎,不再试图继续惹恼她的二轴恋人,柔顺乖巧地喂了Shaw一块又一块甜甜的曲奇小饼干:“Sorry,I won’t do that again.”


 


Shaw撇了撇眉,装作还在生气的冷漠模样,从袋子里选了一会儿,把代替语言的小饼干们按顺序挨个回送入Root微张的口中:“I won’t let you do that again.”


 


Root心暖地笑了笑,忽然长睫一颤,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玩的尝试。


 


Shaw看见Root在饼干袋里翻找出了1个“I”、1个“L”、2个“O”、1个“V”、1个“E”……


 


“I know whatyou're trying to say.”Shaw终于完全消了气,以迷人的低音开口道,并且飞快拿起“METOO”五块小饼干,一起塞进了Root的嘴里,顺便也把自己带着甜味的嘴唇紧密地贴合了上去。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