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Archive

疯狂存档/囤粮

Telepathy • Chapter 09

Echo•L•Chen:

斯德哥尔摩

Chapter 09 不合群者

Michael Cole死了。

不是Shaw平日里腹诽这家伙呆得够呛真该死的那类不作数的诅咒,而是真的死了那种死,在Root离去的那个早晨又过去十个钟头的傍晚,就死在Shaw怀里。

Cole替Shaw挡了一枪,艹他的。

Shaw盯着头发乱糟糟的Michael Cole,他甚至尴尬地笑了下,又有点抖,她猜那应该是害怕。

“哦,Shaw,我不是故意这么做的,说实话,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这样了,幸好,没想象中那么疼…幸好,你没事,嗯…你没事就好。我总给你添麻烦,你不要生气,赶紧跑吧,不要回去了…不要…回去了…”

Cole颤颤巍巍的,声音也跟着断续,枪口流出的新鲜血液浸湿了她的衣服,她想骂他蠢,话到了唇边,又没了说的欲望。

头发毛茸茸的大男孩在她怀里咽了气,她看着他的瞳仁失焦扩散,透亮的蓝色里失掉了神采,像两颗无辜的玻璃弹珠。

Shaw不是第一次面对死亡,她的父亲,病人们,还有她枪下的亡魂。

她以为她早适应了死亡。

可是她没有。

Michael Cole是为救Sameen Shaw而死的,不管他是有心还是无意,他的命都只有一条,死了就没了,而Shaw欠他的。

Shaw咬着牙杀出一条血路,夜半时分躲到一个贼窝里,她的腹部嵌了一颗子弹,Shaw灌了一大口威士忌,斜眼瞥了瞥缩在角落里的几名匪徒,哼了声,恐吓两句,低头给自己清理伤口。

Shaw的动作顿了顿,伤口边缘一道暗红色的抓痕,Root昨晚的杰作,但那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Shaw想到那个女人,心里一阵空落落的,她仔细嗅了嗅,除了枪火和血腥的味道,Root的专属气息早不可察了。

Shaw咬紧牙,镊子毫不犹豫地往伤口里探去。

➹➹➹

Reese在暗巷入口处截住Caroline Turing,她对他的疑神疑鬼并不以为然。

“先生,有问题我们白天到办公室谈,这条路我天天走,不会有问题的,谢谢你的关心。”

风衣下的身形纤柔娇弱,可她精致的五官上写满了不容置疑。

Reese拦不住她,他看她擦肩而过的背影,心里猛地一痛。

Jessica,如果当初在机场,他让她等,她是不是会答应,他是不是能回来,而他们,是不是就不用阴阳相隔。

“记得背摔游戏吗?”

John Reese低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Turing顿下脚步,回头苦笑。

“我说你偏执介意吗?”

“不介意,只要你肯信我。”

高个子男人深邃眼眸里流淌出的诚恳让Turing动容,他想救她,出自真心,并非简单地完成任务。

可她有什么好救的?

藏在Turing面具背后的Root嘲讽地笑。

两个人互相凝视,谁也没再开口。而突如其来的枪声和Reese敏捷的移动将Turing拉回了现实,他拉她迅速侧身,避开要害,又用自己的身子掩住她。

子弹呼啸而过,Reese胳膊上渗出的血粘上了Turing昂贵的风衣。

她在他怀里颤抖,他裹着她三步两步拼命后退奔走,直到靠到一处掩体,他才喘了口气,掏出装了消音器的勃朗宁回击。

“他们为什么杀我?”

Turing像只受惊的长颈鹿,无辜地眨着棕色的眼睛,仓皇问他。

她又立即觉察出自己的可笑,或许他正欲问她同样的问题。

“你是专门来救我的吗?你怎么知道他们要杀我?”

Reese又射倒一个人,回头给了她一个赞赏的眼神,这么快捋顺思路,不愧是专业的心理医生。

Reese没回答,隔着袖口攥了她的手,迅速地撤退,她被他牵着跑起来,唇角却勾起一抹冷笑。

五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

Turing对房间里豪华暧昧的布置颇不适应,Reese脱了西装外套,白衬衫的袖口一片猩红,她神情闪烁着愧疚和不安,想帮忙却无从下手,最后拿了块洁白的毛巾递给他。

Reese接过毛巾,忍不住勾起嘴角,Turing的反应透着呆气,却又莫名可爱,他不后悔自己在三个号码里选了她。

➹➹➹

Joss Carter尾随腿脚颇有些慢的历史老师走入一栋破败的居民楼,楼道里推了不少纸箱垃圾,使得原本就不宽敞的过道更加拥挤不堪。

偶有推门出来的住户,贫穷和无力便能概括全部,在这样的地方,她想不通谁会对一个人畜无害的历史老师不利。

Carter有一种被戏弄的感觉,她干脆不再兜圈子,把枪拉上保险,放回腰间的枪套,抬手敲了敲历史老师的房门。

一张普通中微微透出些儒雅的面庞出现在她面前,Carter亮出自己的证件,历史老师客气地请她进屋。

“先生,不好意思,请问您怎么称呼?”

“Carl Elias.”

历史老师回答得干脆简洁,Carter环顾了下所处的房间,除了几本厚重的图书之外,她没发现任何足以表明身份或引起怀疑的蛛丝马迹。

“您最近有得罪什么人吗,或者之前有过任何仇家?”

Carter直截了当,开门见山道。

“警官,您是发现有谁要对我不利,前来施救的吗?”

Carter终于发现不对劲,作为一个被警察找上门的受访者来说,眼前的光头历史老师也太镇定了一些。

或者也有可能,他是要对其他人不利?电话里的那个人可没跟她表明这个人的威胁所在,所以便有两种可能。

“你可以告诉我,或者说,我应该阻止你去加害某个人吗?”

Elias莫测高深地笑了起来,而就在这个时候,Carter听到居民楼外面大量汽车和摩托车的轰鸣声由远而近。

她从窗口往下探看,不由深深皱起了眉头。

是俄国黑帮,几十号人拿着各色武器气势汹汹往楼里冲,楼门口的居民被这阵仗惊得四散逃窜,吵吵闹闹,乱成一团。

Carter回转头,历史老师仍旧镇定,他冲她不好意思地摊了摊手。

“看来只能麻烦你了,警官。”

➹➹➹

Shaw开枪将下令除去她和Cole的ISA上级一枪爆了头,她看了那个战战兢兢的长官一眼,不屑地哼了声。

ISA中不乏败类,哪怕顶着冠冕堂皇的理由,或许Cole才是对的,谁知道他们每次到底执行的是什么样的任务。

拼图从来都不完整,Shaw将换下来的晚礼服丢进垃圾桶,视线里出现一根精致的拐杖。

Shaw抬头,一个长相斯文的矮个子男人善意地看着她:“Miss Shaw,恕我冒犯,你现在有危险,可以跟我走吗?我会解释给你听,这里不安全。”

这个男人西装穿得笔挺,Shaw不是特别内行,但也知道那必然价格不菲,如果换作别人,八成觉得这个男人提早患了阿茨海默症,满嘴胡言乱语,但她知道他没有。

可她为什么要听他的?危险什么时候消失过?

Shaw面无表情看他一眼,双手插进口袋走入人群。

他在后面唤了一声,她充耳不闻。

与一个个人错肩而过,她不清楚自己要去哪里,那个平时用以栖身的房间还能不能回去。

若她不回去了,Root还能神通广大,再次找上她吗?

Shaw被脑子里闪过的念头逼停脚步,人来人往的街头,她再次想起那个女人。

女人在她身下咬着唇,眼睛里都是湿润的雾气。

“Shaw,你不该不听话的。”

久违了的,Hersh的声线。

他的声线里透着惋惜,她曾是他最优秀的学生,Shaw后腰尖锐地痛了下,在仰面摔倒的过程中,她知道他已抽身远去。

而在她渐渐模糊的视线里,纽约的夜空并没有星光,也无霓虹。

Genesis酒吧的光线昏黄暧昧,那个金发女孩明明心底苦痛不堪,却还努力笑得让人目眩神迷。

“嘿,我一直拿刀,一直杀人,你别误会了,我可不是什么好人。”

Sameen Shaw倒在人群中,悄无声息,她闭上眼睛,没有恐惧和不安。

她不过想对那个女人说一句:“你别担心了,我也不是什么好人。”

没有人,这世上再没有人,能透过那个女人的伪装,看穿她布满灵魂的鞭痕。

对这个世界而言,她们都是不合群的局外人,可Root全身心地拒绝她靠近,她们的交点少得可怜。

没了Shaw,Root就变成宇宙中直直的一条线,无边无际地蔓延开去,往前往后都是无尽的路,往左往右都是纯粹的夜幕。

Shaw在彻底失去意识前想。

那是不是,就是人们说的孤独?

——TBC——

木有人讨论,不开心🧐







评论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