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Archive

疯狂存档/囤粮

时尚顾问(二)

Noramyw:

Thornhill大楼地处纽约市中心,是典型的摩天大楼,正中的十五层是员工餐厅。根据Frey的情报,Root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只有中午时间才会雷打不动地到员工餐厅点一份水果沙拉、半份焦糖苹果派并一杯黑咖啡。




12:29分,Root站在员工餐厅门外。


半点时,Root正式踏入餐厅大门,正好踩在方砖中间。




Shaw不动声色地看着Root点好了平常的食物,落座在角落窗边。她望着窗外,长发披肩,侧脸从眼睛到鼻梁的线条惊人的漂亮。Root没有化妆,眉毛好歹修过,涂了一层润唇膏,或许还有防晒,但其他方面就听之任之了;衣着方面更是零分,上衣的白衬衫款式古板,下摆随意扎进版型普通的深色牛仔裤,居然还是中腰,完全凸显不出身材,鞋面上很干净,可惜款式过时,至少是一两年前的了。




“不介意吧?”


Shaw坐在Root面前,看着对方惊讶地睁大棕色的眼睛。


戒备,反感,还有一层水光?




不,那只是窗外阳光带来的错觉。




“你可以把伴娘服的选择发送至我的邮箱——这在我的名片上有。”


Root皱着眉放下了叉子。


“谁让你进来的?”




“我有我的办法。”


Shaw扬了一下嘴角,当然,那算不上笑。


她身体向前倾,如预料的那样,Root没有后退,只是挑了下眉。




“Frey要的是一个优秀的伴娘,那可不是随便换套漂亮衣服就可以的,辛德瑞拉。”




“伴娘不是婚礼的主角,教母。”


Root挑衅般回道,发音的时候舌头在牙齿之间一闪而没。


她的指尖在白色的桌子上轻轻地敲动,像是在思考什么对策。




“但不可或缺。”


Shaw定定地看着Root的眼睛。


她现在观察得更加仔细了,Root的眼睛有先天的优势,形状漂亮,睫毛纤长,最要紧是十分有神,情感泄露无疑,运用得当的话,没有男人会拒绝。




“Hannah给了你多少钱?”


Root发出了很轻的哼声。


“我出双倍。”




“我有职业道德。”


Shaw一口回绝了。


她的目光现在挪移到Root的鼻尖,周围有几颗很淡的雀斑,这没什么,主体鼻子的形状比Shaw见过的很多人都要好,稍稍有一点肉,是很适合捏的模样。




“午餐时间还有二十分钟结束。”


Root甚至不用看表,Shaw觉得她的脑子一定是机械齿轮构成的。


“你不用找借口改造我,医生。”




Shaw的手臂陡然绷紧。




“Hannah不懂得撒谎,这一点你也看出来了吧。我调查了你,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Root微微后躺,露出笃定而轻松的笑意,嘴唇抿在一起,向上勾起一个讨人厌的角度。


“三年的医生,被辞退,而后因为朋友Zoe的介绍步入时尚界,当过一阵子模特,因为殴打记者蹲过72小时的监禁,最后转型做了幕后的时尚顾问。”




“你知道不少。”


Shaw难得地笑了一下。


她的视线落在Root的嘴唇,并不丰满,或许适合深一些的口红。




“我喜欢你的肌肉。”


Root的手指大胆地在Shaw臂膀上抚过。


“可惜Hannah不会希望一个有暴力记录的人接近我。”




“你希望Frey开心,我需要做好我的工作。”


Shaw反手抓住Root,她的手指很细,有一些反抗的力气,但还远远不够。


“相信我,我是在帮你。”




“通过几套衣服?”


Root嗤之以鼻。




“不,你现在根本是个毫无魅力的生物。”


Shaw毫不客气地评论道。


“头发没有造型,不会化妆,穿着打扮简直可以做标准的负面教材,身材和皮肤都在走下坡路,即使是在一个技术公司,周围都是些宅客的情况,你也相当差劲。你左后方的红发姑娘至少知道涂上提亮气色的口红。”




Root张了张口。




“没有人愿意约你出去,除了贪图你地位和金钱的人。你身边的人会有伴侣、孩子和宠物,最好是条狗,而你连养只猫都不可能。你身边最了解你的人很有可能是Siri,Frey即将有自己的新生活,她管不了你,也没有任何人可以为你的人生负责。”


Shaw继续道。




“我不需要伴侣。”


Root冷冷地插上一句。




“因为你连吸引伴侣的可能都不存在。”


Shaw讽刺道。


“你觉得一个人生存很酷是吗?那只不过是无能的借口。”




“人类太蠢了。”


Root好一阵子才说了一句话。


她深吸了口气,露出一个真实的、温暖的微笑来。




Shaw愣了一下。




“看到了?”


Root冷笑一声。


“肤浅的喜欢不值一提,而更深一层的关系......我不认为一个反社会的人能理解。”




“你只是在模仿Frey。”


Shaw咬了一下嘴唇,她意识到了什么。


“如果你认为人类蠢笨的话,为什么要模仿Frey......”




“你喜欢她。”




“午餐时间结束了。”


Root站了起来。


她居高临下地看着Shaw,脸色冷漠,不安地握紧拳头。




“如果你不想让她知道,下班后我在对面的咖啡厅等你。”


Shaw也站了起来。


她穿了高跟鞋,但见鬼的,Root还是比她高一些。




Root头也不回地走了。




“记得带上信用卡。”


Shaw补上一句。


Root的脚步顿了顿,几乎踩到方格的边线。




Shaw听到了一声很小的咒骂。


哈,蠢货。




TBC

评论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