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Archive

疯狂存档/囤粮

【授权翻译】Caged Animals——BlondeQ

咸粽喜欢吃糖:

(⊙v⊙)是我,我终于诈尸回来了_(:з」∠)_,看到最近有好多同人文,根本不用自己动手嘛┑( ̄▽ ̄)┍,就以龟速翻着文(明明是因为你懒←_←)后来想了想,迟迟不更也不行,对不起斧锤帮帮主和夫人,以及广大跳了我的译文坑的帮众们=w=,so 我终于战胜懒癌来更文啦~\(≧▽≦)/~




我的原则是:不虐,阿姨,我们不虐!=w=




_(:з」∠)_AO3也要翻墙了,不开心……再次投入FF的怀抱




QmQ明天还要回学校练琴(可怜的我),我真的很想吐槽我们钢琴/视唱老师(同一个人)每次我的钢琴/视唱作业都是别人的一倍多_(:з」∠)_……我觉得老师一定是暗恋我……=。=




粽子很早之前就说过,我是个英语渣_(:з」∠)_(高二党你能要求什么)所以,如有翻得不恰当的地方,或是译文中有语病错字等现象,请提出来=w=,我一定改,_(:з」∠)_如果真的不能接受粽子的译文请右上点×






类型:翻译(渣)


配对:肖根


等级:普通级


特殊题材:无(就是这么普通)




下方正文


                      十一  十二  来自其他po主的十三章




第十二章




几小时后Root醒来,嘴里还是同之前一样的干涩。灯管依旧是灰暗的,Root能感觉到轻拂着自己后颈的Shaw的平稳的呼吸,偶尔也会有几声呼噜。她屈伸了下手臂,长时间的僵直产生了酸痛感,Shaw的手臂箍着Root的腰,紧紧地,将她圈入一个拥抱。Shaw的脸埋进了Root的发丝里,当Shaw的额头碰到了她后脑勺上被门框礼貌问好造成的肿块的时候,Root立即条件反射地别过了脑袋。


 


 


Root轻轻地将腰上那人的手臂拉开,坐了起来,脖子,后背,手臂因为长时间的僵直感到疼痛。她站起身来,借着Finch的电脑屏幕发出的微弱光芒,走向洗手间。


 


 


她在黑暗中摸索着老旧的水池的水龙头,将那只没受伤的手伸到流淌的水柱底下,用掌心捧起一小汪水,弯下身去喝。这是个艰难的过程,因为她浑身酸痛,脑袋也一阵一阵的疼。她不得不暂停下来,她闭上了眼睛,忍受着因不小心的动作牵动到手臂上的伤,而带来的一波又一波的疼痛,但几秒钟后她又恢复了镇定,继续喝着她手心里的水。


 


 


“你没事吧?”Shaw的声音出乎意料地响起。Root抬起头,隐约能辨认出那人的姿势,身子靠在门框上,双手交叉在胸前。Root用缠着绷带的指节擦掉了下巴上的水滴。


 


 


“我只是有点儿渴”,Root回答道。“抱歉把你吵醒了。”


 


 


“没事,”Shaw平静地说道,一手推开了门。“我去给你倒杯水。”


 


 


“没关系,我已经不渴了。”Root这样告诉她,但Shaw已经走回了床边。


 


 


“要再吃点止痛药吗?已经过了很长时间了,”Shaw朝着她的方向返回,边走边问道。Root想说“不用”,但在黑暗中Shaw已经将药片放到了她手心里,Root也不知道自己故作坚强意义何在,便把药片送进了嘴里,并从Shaw手里接过玻璃杯,喝了一水。“记着。多喝点儿水。可不想让你再伤到胃。”


 


 


“一切听医生的,”Root说道,试图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像平时一样,却还是无法掩饰她声音里的痛苦。她尽可能快地喝下了玻璃杯里的水。Shaw的手穿过黑暗,覆上了Root的后背,掌心抵着Root的脊柱,温暖和安心的感觉透过薄薄的恤衫,渗入骨髓。


 


 


“回床上去?”Shaw问道,她的声音近乎是耳语。Root几乎是绝望地希望自己能看清Shaw的脸,但浴室里却是漆黑一片。她深吸了一口气,身体随之颤抖起来,她惊讶地发现自己又开始了新一轮和泪水的对抗。她更惊讶的是,当Shaw感觉到了她手掌下的颤动,她便将Root转过身来,让她们面对面地站着,小心地伸出双臂,搂住了Root。


 


 


“嘿,”她安慰地说着,将Root抱在怀里。Root的双臂搭在Shaw的腰间,头靠在Shaw的肩膀上,紧闭着双眼,不让泪水淌出来。当她终于平稳地吸了一口气的时候,她感觉到Shaw抱着自己的双臂收紧了。之后,经过了长时间的沉默,Shaw从Root身上抽开来,又开口道“来吧。”


 


 


Root让Shaw领着她回到床上,她的手臂贴在Root的腰上。Root躺回床上,将缠着绷带的手放到眼睑边上,吸干睫毛上沾着的水滴。床垫在Shaw的重量下微微下陷,然后Shaw温暖的胸口抵上了Root的侧身。


 


 


她们就那样躺着,躺了好长一段时间,Root的呼吸平稳下来,终于没了又要流下泪水的感觉。黑暗中,Root的眼睛根本不能看清躺在她身旁Shaw的模样,所以她合上了眼睑,专注地在疼痛中呼吸着。


 


 


很长一段时间后,床的形状又稍稍变了,有什么东西碰着了Root的唇,轻轻地,让Root以为是她自己的幻觉。


 


 


“我很害怕,”Shaw呢喃着,Root能感觉到那人说话时,拍打在她唇上的气息。Root不知道Shaw是以为她睡着了,还是她只是决定现在将自己的脆弱暴露出来,在地铁站只剩下她们两人的时候,当周围漆黑一片,Root根本没法看清她的模样的时候。Root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所以她保持着沉默。


 


 


当Shaw将头靠在Root胸口上的时候,她也只是呼吸着,一语不发。


 


 


最后,Root终于沉沉睡去。


 


 


- - - - - - - - - - -


 


 


再次醒来的时候,Root感觉好多了。地铁站还是一片漆黑,但Shaw已经不在床上了。Root迅速地抬起了头,在黑暗中四处张望,看见Shaw抱着笔记本电脑,又坐在了床脚的那张椅子上,她赤裸的双足勾在一起,盖在毯子底下,挨着Root的脚。笔记本电脑发出的光照亮了她的脸,她的眼睛扫视着面前的屏幕。


 


 


手机嗡嗡地震动起来,Shaw迅速地将它拿起来,输入了些东西,然后放回去。可它又嗡嗡地震动起来,Shaw看了一眼上面的内容,烦躁地叹了口气,然后又开始打字。


 


 


“一切都还好吗?”Root问道,她的声音听上去不太好。Shaw站起身子,把笔记本电脑放在椅子上,然后走到床边坐下。


 


 


“一切都很好。伙计们只是在问你的情况,”Shaw说道,她的手搭在了Root的膝盖上。“你感觉如何?”


 


 


“现在没那么疼了”Root说道,竭力想坐起来。Shaw冰凉的双手试着帮她,将她扶起来坐着。“现在几点了?”


 


 


“大概是早上九点。你想睡的话可以接着睡,”Shaw说道。Root摇了摇头,然后意识到Shaw可能看不见她摇头的动作。


 


 


“不了。可以把灯打开吗?”Root问道。Shaw迅速地站了起来,Root能听到她走远的脚步声。然后,灯光驱散了黑暗,Root眯起了眼睛,脑袋一阵阵的钝痛。Shaw走回来,眨着眼睛适应着突然到来的光明,然后坐到Root旁边的床沿上,将一条腿抱在胸前。Root伸出手,将那只缠着绷带的手放在Shaw的膝弯处,手指蜷曲着,捏住Shaw的小腿。然后她的手沿路下行,游移到了Shaw的脚踝。


 


 


“你身体很凉,“Root的嗓音略微有些沙哑,小声咳了几声清了清嗓子。


 


 


“是啊,要是有个取暖器就好了,“Shaw抱怨道。她看着Root,却不与她的目光交汇。


 


 


“Sameen ?“Root平静地说。Shaw再次望向她,不安地咬着下唇。“谢谢。”


 


 


Shaw的眉毛皱在一起,Root知道她是在寻找最恰当的回应。


 


 


“不用谢,”她终于说道。Root闭上双眼,叹了口气。


 


 


“他们是不是快回来了?Harold和John?”Root问道。Shaw轻声笑了起来。


 


 


“至少还得一两个小时,”她说道,声音有些低沉。


 


 


“这有什么好笑的?”Root睁开眼睛问道。她们的目光一交汇,Shaw便移开了视线,但Root觉得她已经看见了那人眼底纯粹的温柔。


 


 


“我想你可能想洗个澡。没有白马骑士和道德法官在周围晃悠的话会容易些,“Shaw挑起眉毛,挖苦地说道,然后轻轻地将Root的恤衫往上拉,内裤往下拽,低下头去看她臀部上的擦伤。Root瑟缩了一下,但确实感觉已经好多了。Shaw看上去想说点什么,但她没有直视Root的眼睛。


 


 


“我告诉他们晚点儿再回来因为…我想…陪你呆在这儿。如果你需要的话,”Shaw终于说道。刚开始说的很慢,之后加快了语速,笨拙地伪装起自己,不让自己被那些坦诚的话语吓到。“不是说你需要我的陪伴,但昨晚你确实伤得很重,而且你知道的,如果你再哭了也好有个伴儿,虽然你不该再哭了,但是你想的话也可以。我是说,我知道人们总会——在受伤的时候哭泣。”


 


 


Root将她缠着绷带的手覆上了Shaw的手背,那人的手正轻轻地摩挲着她臀上带着擦伤的皮肤。Shaw抬头一看,显然被吓了一跳,内心局促不安。


 


 


“我为我的粗心大意抱歉。也为我的哭泣抱歉,“Root说着,微微笑起一点。她知道这微弱的笑意没能到达她的眼底。事实上,眼角涌出的泪水突然刺痛了她的眼睛。她把目光从Shaw身上移开,希望她不会注意到自己的突发状况。


 


 


“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做,”Shaw有些烦躁地说道。Root点了点头,眼睛盯着对面的墙壁。


 


 


“我知道,”她平静地说道,讨厌自己的声音因为内心的情绪,听上去有些哽咽。


 


 


“Root,没事了。你安全了。“Shaw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焦虑,却很是认真。Root深吸了一口气,点了点头,然后目光重新落在Shaw身上。这不是“没事”。她这次也许是活下来了,但Root知道事情只会变得更糟。不过她不想说出来。她想和Shaw一起待在地铁站里,安全又安心。Shaw不安地望着她。“洗个澡也许会让你感觉好些。”


 


 


Root挠了挠缠在手上的绷带的边缘。


 


 


“好,”Root平静地说道,然后准备站起身来。Shaw和她一同站了起来,双手习惯性地撑在臀上,她们站在那儿,有些不确定地注视着对方。Root拽了拽John借给她穿的恤衫的衣角,感觉自己完全暴露在了灯光下,暴露了在对面那人的目光里。Root想和Shaw谈谈她半夜里在她耳边低语过的那些字句,但又不想Shaw对自己发脾气。看来还是别提得好。至少别在Shaw烦躁不安的时候提起。Shaw扭过了头,手指穿进她发丝里。


 


 


Root的视线落在Shaw的脖子上,然后往下到她的胸口,明显能看出,只穿背心和内裤的Shaw感觉有点儿冷。Root轻轻勾起了唇角,她的目光像是浓稠的巧克力酱一般,顺着Shaw诱人的身体曲线往下流淌,纤细的腰肢,有力的双腿。昨晚那个想法再一次出现在她脑海:人的身体,尤其是这具身体,完美无瑕。


 


 


“过会儿我得看看烙在你身上的标记,“Shaw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生硬,Root迅速抬起了头,希望Shaw没有发现自己的视奸行为。但Shaw的眼睛一直盯着地板。Root起初没有明白Shaw的意思,然后Shaw猜到了面前这个高智商女人一定没听懂,于是她便抬起了头。带着歉意地看着她解释道,“我要清洁你手肘上的伤口。”


 


 


Root的胃收紧了。她知道这不是件好玩儿的事。Shaw不安的表情让Root知道,她就要弄疼她了,而这一次可不是为了点燃两人的欲望。


 


 


“我早该知道今天不会一直感觉这么好的,”Root说道,她声音里的不安破坏了她试图展露给Shaw的微笑。Shaw点了点头。


 


 


“嗯,先洗澡。要是先换上干净的绷带,然后又它淋湿了,就不好了,”Shaw说道。她转身走向洗手间,Root跟在她身后。


 


 


洗手间里面,Root看见了一张不知是谁搬来的小桌子,上面放了一大堆医疗用品。垃圾桶里有一大把血淋淋的纱布和用过的医用手套。她之前来喝水的时候都没有注意到这些,因为那时周围还是一片漆黑。


 


 


Root想到了Shaw,Harold和John,昨天他们可能都在这儿,而自己就不省人事地被围在他们之间。


 


 


“这个,再吃一片,”Shaw说着,打开了那个小药瓶,抖出一片药片,落在Root手心里。然后她转过身,给水池边上的玻璃杯注满了水,递给Root。“到时候这应该能让你感觉好些。”


 


 


Root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加快了。


 


 


“好吧,我要给你拆绷带了,“Shaw说道,Root对她点了点头,看着Shaw向自己走过来,然后将自己的手臂托在手里。她停顿了一下,望着自己放在Root前臂上的手。“你得小心点儿。别让伤口沾上水,或是受力太大,这样恢复得快些。”


 


 


Root能从Shaw的脸上看出来,她是在找为接下来的对话找适当的措辞。最后,她抬起头来,眼睛直直地盯着Root的瞳孔,仿佛要看到她的灵魂深处一般,一脸严肃的模样。


 


 


“我来帮你洗澡的话,可能会更容易些”她这样说道。Root抑制不住脸上放大的笑意,扬起了眉毛。Shaw有些尴尬,然后调整了下表情,转变成了防御的姿态。“你想自己一个人洗?”


 


 


“不,”Root说道试图掩饰自己内心的愉快,但还是不能完全将笑意从脸上抹去。“我只是很高兴有个乐于助人的医生想帮我洗澡。”


 


 


Shaw看上去有些生气,然后稍稍抬起Root的手臂,拉着医用胶带的边缘,将它从Root的皮肤撕下来。慢慢地,Shaw拆下了Root手臂上的绷带。之前裹在Root手肘上的大条纱布被丢在了一边,Root往下看着自己肌肉里的伤口。Shaw也在仔细地观察着,俯下身来想看得更清楚。她轻轻地戳了戳伤口附近的皮肤,Root因为疼痛颤抖了一下。


 


 


“没有流血了,这是好事,”Shaw说着,把手从Root的前臂上拿开。“你还是得让伤口保持干燥,我会裹几层塑料膜在上面,你就只需要把手抬高,别让手臂淋着水。”


 


 


Root感觉自己有点虚弱,摇摇晃晃地站不稳,但Shaw在这儿,让她十分安心。Shaw把Root那只缠着绷带的手放在掌心里,开始拆上面的纱布。纱布黏在了伤口上,拆掉的时候感觉很疼,但最终纱布还是被Shaw帮着给拆了下来,她看着Root指节上那道道红色的划痕。Root看上去也很惊讶,因为她手指上的伤看上去好多了。


 


 


“我得把伤口粘起来。手指上的伤也用不着缝针。所以这个应该会愈合地很好,但还是那句话,不要沾水,”Shaw说道,转身将绷带扔到了垃圾桶里。


 


 


她在Root的手臂上裹了几层塑料膜,裹完之后,她们注视着彼此,看了良久。


 


 


“就等你准备好了,”Root说道,尽力地想要微笑。


 


 


“好吧,”Shaw说道。Shaw走到Root身旁,打开了淋浴的喷头。洗手间里没有窗帘,淋浴和其他部分没有任何阻隔,毕竟这是Root几天前草草改造成的,Shaw轻轻地将Root拉向自己,躲开倾泻下来的丝丝水柱。“过一会儿水才会变热。”


 


 


Shaw向Root伸出手去,拉着恤衫的底部,将它从Root头顶脱下来。Root让Shaw帮她脱着衣服,艰难地吞咽着。Shaw的目光死死地盯着Root的双眼,只有当她帮黑客脱恤衫,和内裤的时候,为了不触及到伤口,才挪开了视线。然后Shaw转身脱掉了自己的背心,Root想知道为什么Shaw总是背对着她换衣服。她看着Shaw的内衣从她的肩上滑落下来,看着她把所有的衣服放在马桶盖上,尽可能地远离淋浴。


 


 


然后Shaw转过身来,Root立刻明白了那人总是背对着自己换衣服的原因。


 


 


Shaw的胸口附近有两块红色的伤痕。两个大小相等的圆形伤痕,相隔大约两英寸,Root一下就认出了是什么东西留下了这样的伤痕。


 


 


“谁电击了你?”她惊讶又担心地问道。Shaw看起来像是希望Root没有注意到这个,但知道事已至此已经躲不掉了。Root伸出手去,想要触碰Shaw胸口的伤痕,Shaw允许了她的行为,她朝Root的肩膀后方望去,眼里带上了些受伤的颜色。


 


 


“Finch”,Shaw咆哮道,目光暗下来。Root挑起眉毛,看着Shaw的嘴唇抿在一起。


 


 


“为什么?”Root问道,手指划过她胸前的伤痕,就好像她的抚摸能让这些愤怒标记消失不见一样。起初,Root以为Shaw不会回答她的回答。最后,她带着一声嘲讽的冷笑回答道。


 


 


“我想要逃跑,”她说,仍然避免跟Root有眼神接触。Root摇了摇头。


 


 


“你不能这样,你知道他们会在外面到处找你,”Root说道,声音里是担心和沮丧。她不明白Shaw为什么会做这么不计后果的事。不过,Shaw不是真的鲁莽。她有种感觉,她确切地知道Shaw为什么曾试图离开:因为之前自己和John的情况都很危险,而Shaw不喜欢看着别人陷入困境,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感觉。Shaw朝着Root的棕色眼睛瞥了一眼,然后又移开了视线。


 


 


“我知道,”她慢慢地说道,牙齿咬着下唇上的裂纹。当她继续说下去的时候,她的语气听上去很生气,却又在最后柔和了下来。“John本来准备继续监视号码,在有机会的时候让Fusco去接应你。之前我还以为不等到他们接到你,你就被敌人抓去了。”


 


 


Root感到很内疚,自己让Shaw那么担心,但同样也有些生气,因为Lionel和John把事情处理得很好,Shaw得学会信任他们。


 


 


Root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么——冲Shaw发火还是吻她。她的手从Shaw的胸口移到了她的脸颊,Shaw转过头,远离Root的触碰,脸上是难过和烦躁的神情。


 


 


Root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只希望自己看起来不像个鬼魂一样,赤裸裸地站在Shaw面前。她觉得自己快陷进浴室的瓷砖里了,她苍白的皮肤快要和冰冷惨白的墙壁和地板融为一体。她想不出自己什么时候因为同一个人,同时感到过快乐和生气。她担心她又要哭出来了。


 


 


“水热了,”Shaw说道,终于看向了Root的眼睛。当她们四目交汇的时候,Root便知道,她不想朝这个矮个女人发火。Shaw带着歉意的微笑,走到流淌的水柱底下,朝身旁的Root伸出了一只手。




——————————————————————————————


粽子画外音:面瘫二轴暖起来真的好戳心坎QWQ……根妹你有个好老婆!(单身狗的我好羡慕!)

评论(1)

热度(161)